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

京报体育 | 记者 邓方佳

7月25日,2022年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将于线上开赛。今年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将设立《王者荣耀》、《街头霸王V》、《穿越火线》、《FIFA22》和《英雄联盟》五个电竞项目,其中《英雄联盟》、《街霸V》、《FIFA22》的总决赛将于11月落地福建晋江进行线下比赛。

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办,由北京华奥电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国家级电子竞技赛事,赛事主题口号为“既热爱,必出色”。区别于由电竞赛事厂商为主导的电子竞技赛事,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更加官方,但赛事影响力还有待提升。

目前,NEST全国电竞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走过十年,尤其在电子竞技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的背景下,NEST赛事以成为电子竞技“全运会”为目标,力图平衡电子竞技各项目均衡发展,始终秉承推广电子竞技运动的初心、肩负规范引领电子竞技综合赛事发展的重任,让电子竞技行业在大众视野范围内树立正确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