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档齿总成多少钱()

澎湃新闻记者 陈楚薇

上海限行政策升级让新能源车市反迎利好,尤其是主打性价比的微型电动车受到欢迎。

作为哪吒汽车旗下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就选择此时在上海正式开售。12月5日,新车公布售价5.99万-7.59万元,提供401km长续航和301km标准续航两种车型,更专门提供2年哪吒智能快充站免费充电及首年至多48次代客充电服务。

说到哪吒,就不得不提合众汽车。

合众汽车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方运舟是奇瑞新能源的奠基者,在奇瑞汽车深耕16年。哪吒正是合众汽车筹谋多年打造的电动汽车品牌。2018年11月,合众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哪吒N01正式上市销售。

截至目前,哪吒汽车旗下总共有三款产品:哪吒N01、哪吒U以及哪吒V,由于车型主打中低端纯电动车市,因此,在知名度上不及蔚来、理想等新势力造车企业“出圈”。

但事实上,面对不少新造车公司倒下的严峻时期,哪吒汽车今年拥有自己的高光时刻。

9月,全新概念车哪吒Eureka 03登陆北京车展;两个月后,第三款量产纯电车型哪吒V正式上市。同时,哪吒宣布将完成C轮融资,华鼎资本将领投20亿元人民币,最终融资额将超过30亿元。

不过,就目前销量来看,哪吒汽车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1.34万辆,同比增长44%,虽然增幅不低,但总量相比头部车企仍旧遥远。

如今,作为品牌旗下最便宜的车型,哪吒V很显然将肩负起跑量的重担。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采用了五门四座的设计,配备了固定齿比变速箱。外观上,新车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中网是封闭式的设计,L型的日间行车灯和引擎盖相连,给人一种车灯和引擎盖一体化的感觉。

内饰中控则非常简洁,小You智能机器人,13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六核处理器。车辆还支持AI智能语音,可实现空调、导航、路况、风速等9大常用场景免唤醒。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标准版的座椅是塑料材质,其他三款均为真皮材质。

续航方面,标准续航版车型搭载容量为31.18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301km;长续航版车型搭载容量为38.54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401km。

动力方面,根据续航能力提供两种动力,标准续航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40KW,最大扭矩为110牛•米;长续航版车型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75牛•米。

智能安全方面,搭载多个超越同级的配置,可实现高级预警类智能驾驶辅助,涵盖防追尾的前车碰撞预警(FCW)、交通信号灯识别(TLR)、行人碰撞预警(PCW)、防跑偏的车道偏离预警(LDW)、防碰瓷的智能行车记录仪(DVR)以及智能远近光灯(HBA)等主动安全配置。同时还有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提醒遗忘在车内的儿童或宠物。

综合来看,哪吒汽车仍在全力布局入门级纯电动SUV市场,希望在纯电微型车市场再分一杯羹。

责任编辑:陈华

校对: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