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有什么新科技(20年后有什么新科技活动)

随着世界不断的发展,科技的水平也变得越来越高,这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根据一些科学家预测,在未来,有很多现在看起来好像很科幻的科技产品,将会给我们呈现出来,像通过纳米技术的自清洁衣服,就可以解决许多人不爱洗涤的习惯,而通过智能镜子也可以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可谓是非常的便捷,那么小编在下面就来分享一下:随着不断的发展,在未来可能会改变人们生活的8个发明!

1,用植物充电

手机充电如果找不到插座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或许在未来可以轻松地迎刃而解,因为植物供电的手机,可能成为未来的常态,它通过在植物里面放入生物电池,用户只需要给植物浇水并保持生长,这样就可以昼夜发电,而不会对植物本身造成任何伤害。

虽然听起来该发明很不错,但是生物电池的研究成本,目前而言还是挺昂贵的,不过,相信在未来随着技术的提升,成本也就下降,到时候能够帮助人们随时随地进行充电!

2,机器人护士

全球人口老龄化趋势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年龄的增长,也就意味着身体会变弱,一些疾病就会出现,这对于医疗压力来讲,肯定是非常的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科学家就提出了未来发明机器人护士的建议。

机器人就相当于一个家庭护士一样,帮助给病人进行护理和简单的治疗,如果病人瘫痪无法行走,机器人护士还可以帮助患者四处走动,此外,它们还能够和病人进行沟通,起到一个心理医生的作用。

3,自清洁衣服

对于很多讨厌洗涤的人来讲,或许在未来这个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因为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让衣服自己洗的方法,他们用一种廉价而有效的方法来生长特殊的纳米结构,当暴露在光线下时,它可以直接在纺织品上降解有机物,这项工作为纳米增强纺织品铺平了道路,只需将其放在灯泡下或在阳光下即可清洁自己的污垢。

4,机器导盲犬

导盲犬对于盲人来讲,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可以说是盲人的“眼睛”,帮助正常的生活,但是导盲犬在一些场合,比如,地铁、公交或者饭店,可能会遭到一些人的排斥,因此会造成一定的麻烦,而且它们的价格也并不便宜。

也正因为如此,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个小型研究小组,他们开发了一种机器狗,以类似于真正的导盲犬的方式提供帮助,这款机器导盲犬能够用四只腿行走,并配备了激光和摄像头,可以绘制出附近的地形,它还带有一个计算机大脑,可以利用它所看到的东西四处走动,同时避免与物体碰撞并按照预定的路线行走。

5,智能镜子

通过镜子能够提示我们的身体健康?这样的技术恐怕我们只有在科幻片里才看到过,其实在未来,这种技术可能会在现实中出现,不少科学家都认为, 随着纳米技术的发展,在未来,可以将纳米传感器放置在人的体内,用于记录和传输重要的生命体征。

至于我们如何知道这些数据,完全可以通过智能镜子做到,它不再是一款普通的镜子,而是变成了健康监视器,通过面部识别,就能够快速的传输出我们的健康状况,让我们实时知晓自己的身体,这样的发明不得不说还是很人性化的。

6,利用光伏技术让窗户变色

你是否相信在未来,不用空调也能够轻松改变室内温度?来自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了在阳光加热时自动改变颜色的窗户,这些窗户可以使建筑物保持显着凉爽,虽然变色玻璃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它通常用作眼镜的过渡镜片。

而像这种热致变色光伏技术,还是非常的新颖的,可以想象一下,将一扇窗户在被阳光加热时会改变颜色,以阻挡眩光并减少对空调的需求,当它发生时,开始从光线中收集能量,这些智能窗户由两块玻璃组成,中间有一层钙钛矿薄膜,间隙中注入了溶剂蒸汽,当湿度较低时,钙钛矿保持透明,让光线照常透过窗户,可以确定的是,在未来这种技术将会非常的普及!

7,智能床

智能床是一种使用传感器,和其他技术来收集有关睡眠情况数据的床,它使用这些信息来自我调整,和改善你的睡眠,将睡眠信息发送到智能手机,在那里它可以报告睡眠情况,并提供有关如何更好地睡眠的提示,此外,这款智能床还带有内置电视或警报器,另外还有一个适应夜间温度变化的感应器,尽管智能床听起来很不错,但该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不过,相信在未来它能够真正的普及!

8,汽车计算机显示器

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希望将汽车挡风玻璃变成巨大的计算机显示器,把有用的信息覆盖现实世界,例如方向,甚至社交媒体信息,这款技术驾驶员提供增强现实或增强现实,以增加从方向到社交媒体信息,到挡风玻璃视图的额外信息,增强现实最有用的方式是支持安全驾驶,这款技术如果能够全面的普及,能够大大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