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用什么机顶盒(在加拿大最好用的电视盒子)

最近,远在大洋彼岸的加拿大,正刮起一阵移动支付的“中国风”。

Bestco Food Mart是加拿大多伦多当地较大的华人超市,主要售卖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产品。日前,这家超市的收银台上都摆上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白盒,消费者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付款码扫码支付。

多伦多的超市Bestco Food Mart使用意锐小白盒扫码支付

据悉,这个小白盒又称意锐小白盒,在中国各地广为普及,肯德基、真功夫、汉堡王等餐饮场所,以及校园、医院、加油站便利店等地都能频频看到意锐小白盒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小白盒扫码支付的方式很受当地华人欢迎。“今年春节回国,家乡都在使用小白盒扫码支付,能在多伦多体验这种方式很亲切、便捷”,多伦多华人邱先生说。甚至一些非华裔的加拿大人都对这一新型的支付方式跃跃欲试。英裔加拿大人乔治说:“我很愿意尝试这种嘀一下就支付的方式,这看上去很新奇又很简单,一部手机就够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白色盒子上除了印有微信支付、支付宝的标识外,两侧还印有方圆支付的标识。方圆支付是加拿大本土的聚合支付平台。相关报道显示,2017年,方圆支付与支付宝签署合作伙伴协议,为加拿大商家和中国消费者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

方圆支付与中国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合作仅仅是中国移动支付向加拿大输出的一个缩影。据记者了解,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大力推动下,加拿大很多支付机构都做起了中国移动支付的“布道者”。去年4月,加拿大Motion Pay就携手支付宝登陆加拿大多地。同年9月,阿里巴巴正式与加拿大科技公司Snap Pay Inc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把支付宝带到当地。

正是在中加各方企业的共同推动下,加拿大的移动支付发展突飞猛进。多伦多所在安大略省便是典型的代表。去年8月,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安大略省,大至出售保时捷跑车车行,小至在万锦商场出售手机壳的商店,都已经安装了支付宝的业务系统。李氏车行是专门出售高档二手车的公司,该公司张烈峰表示,他的公司已安装了支付宝及微信支付付款系统,主要因为近来很多中国移民及签证留学生的顾客,他们有时到公司购车或作维修汽车服务,都会要求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结账。

有媒体报道称,加拿大拥有200万华人移民,每年有超过60万中国游客和20万中国留学生。丹迪知名营销公司Focus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每年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在加拿大消费超过80亿加元,华裔加拿大人的年消费额高达346亿。

多伦多旅游局的负责人Johanne Bélanger曾公开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中国游客以更加有趣,也更加便利的方式来体验多伦多,包括普及他们习惯的支付方式。

2018日本零售技术展览会,展商向参观者展示意锐小白盒

加拿大并非唯一受中国影响而兴起移动支付大潮的国家。近期,据日媒报道,日本三大行着手合推二维码支付,此外日本手机厂商Docomo等公司也在推行相关服务。此外,近日在东京举行的2018日本零售技术展览会上,印有意锐小白盒也出现在一些日本展商的展台上,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注意。据介绍,意锐小白盒正不断加码海外市场,为全球各地用户带去极致的扫码支付体验。

不难预料,随着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在海外的持续发力,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实现移动支付。近期一则关于支付宝的消息显示,支付宝已与墨西哥支付平台Openpay达成合作,进军墨西哥市场。3月21日,蚂蚁金服与印尼Emtek集团联合推出的电子钱包DANA也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