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大力神多少钱(东风大力神多少钱一辆)

在基础设施建设中,自卸车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随着驾驶员对工作环境要求的提高,自卸车做工、配置也越来越精细。在湖北宜昌,我们遇到一位11年驾龄的自卸车老司机张师傅,得益于丰富的驾驶经验,张师傅接触过不少主流的自卸车,比如东风大力神、东风天龙KC、陕汽德龙X3000、解放J6P、红岩杰狮C500等车型。

众多自卸车车型,开起来会有什么区别呢?面对《卡车观察》记者的采访,张师傅也根据自己的行业经验,针对不同车型说出不同的驾驶感受。

解放、东风、红岩、陕汽自卸车各有优势

张师傅主要是拉砂石料、矿石一类的货物,单程距离在十几公里到七十公里不等,而自己开的自卸车多数是8X4的重载自卸车,马力集中在420马力、430马力。

其中包括解放J6P 420马力、东风天龙KC 420马力、红岩杰狮C500 430马力、陕汽德龙X3000 430马力 8X4自卸车,这里也对各款车型做个简要的配置介绍。

01解放J6P 420马力自卸车

采用新J6P平顶排半驾驶室,驾驶室为四点空气悬置,驾驶室带电动玻璃升降,手动后视镜。驾驶员座椅为空气减振座椅,驾驶室内带液晶仪表、单DIN北斗兼容车载系统等。

动力方面,解放J6P 8X4自卸车采用锡柴CA6DM2-42E52发动机,匹配一汽解放12挡变速箱,后桥为Ф300铸钢桥。

悬架方面,采用11/13/13的多片簧设计。轮胎为12.00R20型(8.8寸轮辋)。油箱容积为400L。

02东风天龙KC 420马力自卸车

采用四点全浮驾驶室,驾驶员座椅为气囊座椅,采用电动门窗、中控遥控锁。

动力方面,采用型号为dCi420-51的发动机,420马力,匹配法士特12挡变速箱,后桥为汉德300轮减桥。

采用9/9/13高强度钢板弹簧材料,皮实耐用。轮胎为12.00R20胎。

03红岩杰狮C500 430马力自卸车

采用金刚鸟槽结构驾驶室,钢板最厚处达1.5mm,提供精心保护。采用驾驶室机械减震悬置,驾驶员座椅为可调空气座椅,采用手动倒车镜,一键式电动门窗。

动力方面,红岩杰狮C500 430马力自卸车搭载了C11发动机,匹配法士特12挡变速箱,后桥为HY320桥。

底盘采用高强度合金材质,大幅提高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轮胎规格为11.00R20,油箱容积300L。

04陕汽德龙X3000 430马力自卸车

陕汽德龙3000驾驶室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工程版专项保险杠、深灰色哑光漆+蜂巢式格栅前面罩+镀铬装饰条,提升质感。主驾驾采用空气减震座椅。四点液压悬置,适应各种复杂路况。

动力方面,采用潍柴WP发动机, 430马力,匹配法士特12挡变速箱,后桥为16T MAN双级桥。

采用四骑马悬架形式,轮胎为12.00R20胎,油箱容积300L。

对于这几款自卸车的驾驶体验,张师傅认为各有优缺点。

评价东风天龙KC自卸车:

张师傅认为东风天龙自卸车的刹车片不怎么耐磨,可能也与重载有关系,车辆内饰一般,好的方面是爬坡比较有耐力,爬坡表现好。

评价红岩杰狮C500自卸车:

张师傅肯定了红岩杰狮C500自卸车的舒适性,它的内饰比较舒服,跑平路提速快,油耗相对较低,但过颠簸路或转弯能听到底盘下面“吱吱喳喳”的声音。

评价解放J6P自卸车:

对于解放J6P自卸车的表现,张师傅认为其内饰较为简陋,但爬坡比较有耐力,平路提速快,油耗也相对高些。

评价陕汽德龙X3000自卸车:

张师傅认为陕汽德龙X3000自卸车的舒适性也不错,底盘扎实,过颠簸路或者转弯基本听不到声音。

这四款自卸车可以说是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自卸车车型,当然这其中存在价格差异,很多配置也可以升级优化,但总体来说,四款车型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需要提升的地方。

入行十余年,张师傅也明确感觉到,我国汽车工业迅猛发展,车辆的质量现在是越做越好,开起来也越来越舒服。

开自卸车的卡友们,你们开过哪些自卸车呢,驾驶感受如何?欢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