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行李箱多少钱一个(车顶行李箱一般多少钱)

作为一名汽车行业从业者,我经常被身边亲戚朋友问起10多万买什么家用车合适。要是在以前,我也会和大多数车友一样向他们推荐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但现在,随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家用车除了日常代步也多了对大空间的需求,我觉得卡罗拉、思域等常规家用车似乎已不太能满足使用需求了。再三思索一番之后,我发现这台最近刚刚上市且有着“四厢车”之称的国产休旅车宝骏Valli或许会更加合适。

宝骏Valli

先来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车身尺寸方面。宝骏Valli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x1806x1485mm,轴距也达到了2700mm,这个身材在紧凑型家用车中的确不算小,而它空间表现真正的惊艳之处还在车内。

宝骏Valli

宝骏Valli的后排座椅是支持比例放倒的,而且放倒之后与后备厢的连接处不会有高低落差,可无缝拓展出一个面积达1800*1200*750mm的“车内大平层”,1620L的最大容积别说是放两台婴儿车或是露营帐篷等物件了,就是平躺下两个成年人也绰绰有余,开着Valli出去露营自驾,它的后排就是一个遮风挡雨防蚊虫的完美“帐篷”。

宝骏Valli

相比之下,日系家用车代表卡罗拉在车内空间的灵活性方面就要比Valli略逊一筹了。卡罗拉的车长为4635mm,轴距也同样达到了2700mm,在紧凑型家用车中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满足平时代步家用也是问题不大的。

卡罗拉

卡罗拉

但是,大部分卡罗拉车型的后排座椅是不能放倒的,这就意味着日常储物的重任就都集中在了后备厢上。而卡罗拉的常规后备厢容积为470L,算不上很出彩,应对二胎甚至三口之家出游的储物需求多少会有些捉襟见肘。

卡罗拉

卡罗拉

然而,前面讲到宝骏Valli的空间表现还不是它的全部实力,宝骏官方还为该车定制了一套容积达500L的高颜值车顶行李箱,让Valli整车的休旅范儿变得更足。同时,有了这个比卡罗拉的后备厢还要能装的车顶行李箱,Valli“四厢车”的称号显得实至名归。

宝骏Valli

作为一台家用车,动力部分的表现也不容忽视。卡罗拉全系共有1.2T、1.5L、1.8L混动三种动力可选,这一点很不错。除去采用了三缸发动机的1.5L车型外,1.2T版本的卡罗拉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该版本车型最大马力为116Ps,最大扭矩则为185N·m,虽然动力参数表现平平,但百公里仅6L左右的亲民油耗依旧为它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卡罗拉

再来看宝骏Valli,该车使用了1.5T发动机搭配模拟8挡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相比于日系车型流行的小排量发动机,Valli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最大马力来到了147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250N·m,加速性能显然要更为出色。同时,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加持,该车的换挡平顺性和油耗表现也做的不错,综合实力可以说非常全面。

宝骏Valli

如今,除了扮演日常代步工具的角色外,我们生活品质的提升也越来越离不开汽车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自驾游越来越受欢迎了,当下自驾游似乎也已经成了假期中人们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这就对我们的爱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车辆的空间表现再度成为影响人们购车的一大重要因素。在这方面,以卡罗拉为代表的传统日系家用车的空间表现已经不算太好了,并且在空间使用的灵活程度与和咱们老百姓用车刚需的契合度上,也的确不如宝骏Valli来得高,而这也是宝骏Valli一经上市时就受到了如此多消费者重点关注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