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变慢什么原因(加速缓慢什么原因)

今天早上约着朋友很早就去公园跑步了,聊天之中他向我说到,自己今年跑步到现在以来,感觉状态越来越差,跑步的成绩好像没提升反而还降了。其实当听到我这个朋友说了之后,我就知道他肯定是遇到瓶颈期了,所以跑步的水平很难在得到提升,遇到这样的情况其实不用着急,我们先要找到其中的原因在对症下药,毕竟跑步每到一个阶段都要去学习才能得以成长突破,如果不改变自己的训练方式,跑步的成绩是很难提升的,那造成这些的原因是什么呢?多数都是以下这4点造成的!

1、跑量不变,每天都一样

其实每天保证固定的跑量来跑步是没有错的,也并没有什么坏处,但是你想要提高跑步成绩的话,那么这样做肯定是不行的,因为长期固定的距离跑久了,你的速度和身体承受能力相对很稳定,只要突然的想增加点速度,身体自然就有点不适应,所以在训练中,需要适当的增加跑步距离来提高肌肉的耐力,另外一周训练中至少要有一次节奏或者间歇跑得训练,提高配速来跑相同的训练也有非常有利提高有氧代谢能力。

2、不去改变训练强度

人在运动中的潜能是无限的,身体的心肺功能、肌肉纤维要想提高,就得改变训练的强度,如果长期保持在低强度的训练下,跑步就会进入低迷状态,对于想提升速度或者长距离就很难激发,所以成绩就不会有提高。建议间歇训练来改变跑步的强度,一般一周保持一次的高强度就差不多了。

3、不认真对待核心肌肉

很多人跑步从来不管核心肌肉的训练,跑步想要跑得轻松,首先就是要把速度稳住,核心肌肉提上来,当然不只是光练习核心,比如身体其他的臀部、腿后侧等这些不常训练到的地方也要去加强,相信我只要你把这些用心认真对待去训练了,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另外,热身也不可忽视,充分的热身能让全身的关节肌肉在跑步时更加有效率。

4、忽视休息的重要性

任何运动,休息都是训练的一部分,为什么有的人训练感觉还挺好的,但是只要真正的一跑步或者参加比赛,就会感觉越来越累,成绩越来越差呢,其实就是身体收到了“劳损”警告,这个时候再训练只会更差,所以不要忽视休息的重要性。平时没事的时候也可以对自己的肌肉进行按摩放松,当然休息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了身体营养的补给,一定要保证好摄入和消耗的比例。

如果你的跑步成绩目前也遇到了这种瓶颈期的情况,那么一定要记得调整下训练计划,避免这以上4种情况。想要提高跑步成绩,学习也是不可少的,可不要一个人闷着头没有计划的瞎训练哦,对于提高跑步成绩,你有没有更好的建议或者方法呢?欢迎评论留言分享~

爱跑步,爱生活。欢迎关注小方说跑步,为您分享更多跑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