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骐达车轮是多少寸(骐达轮子多少寸)

什么才是优秀的家用买菜车,皮实耐用、省油好开,还要空间大。日系品牌一向善于做这种类型车,在丰田、本田以及日产里面,你总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家用买菜车。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来自日产的骐达TIIDA(以下简称:骐达),这款车对于国内的消费者并不陌生,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15年的时间,进化的也更加趋于完善。眼前的这台2021款车型,保持了原有了优点,并作了一点小的升级。我们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试驾车,下面就为您做一次全面的解读。

依旧活泼,更加精致

骐达的造型一直都没有进行过较大的改动,经典的两厢造型相比起来自德系的高尔夫要更加的活泼。这台试驾车还采用了红黑撞色的设计,动感时尚,即便是年轻消费者,接受起来也比较容易。

2021款车型的前脸基本都没有变化,V-MOTION的家族设计已经无需多言,老少皆宜。新款车型的雾灯由卤素变成了LED,这是区分新老款车型的唯一地方。另外,在大灯组方面,骐达全系远光灯都为卤素光源,这台顶配车型的近光为LED光源。

得益于两厢的造型,骐达的车身长度仅仅为4393mm,因为侧面看起来十分紧凑与协调。黑色车顶与红色车身拼接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动感。

试驾车配备了17英寸双色轮毂,轮毂自身的设计也比较时尚动感。轮胎装配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规格为205/50 R17。

尾部的造型没有什么变化,简洁大方,中庸的风格让你挑不出毛病。

回头看看骐达刚进入中国时候的样子,中庸、简单,虽然说经过几代的进化,但是骐达的骨子里依旧是一副买菜家用的样子,这样的车型不需要太过于花哨的设计,能够大多数家庭接受才是的真正使命。

实用至上

车厢内更是谈不上有设计感,更是跟科技什么不会沾边,这样经典的日系车风格更多注重的实用性。中控台上的各个功能区域划分清晰规整,而且常用的功能依旧保留了实体按键,在驾驶时操作非常的顺手。

车厢的用料是能够给好评的,虽然缺少设计感,但却能散发出不错的质感。中控台的上方和门板内侧均采用了皮质包裹,值得一提的是,骐达门板扶手处的填充物非常柔软,肘关节倚靠在那里非常的舒服。

方向盘也是老款的造型,握环偏细,但经过皮质的包裹,握起来非常细腻,不过有一点不够人性化,那就是仅仅支持上下调节。

8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显示效果还算不错,但操作流畅度一般。内置了日产最新的互联系统,功能非常丰富,有酷我音乐、高德地图、爱奇艺和日产智行电台等应用,能很好地满足日常出行和娱乐需求。

试驾车为顶配版车型,配备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系统,上述这些配置都是低配的两款车所不具有的。

骐达的座椅也“继承”了日产车型一贯的风格 ,宽大舒适,填充物柔软,乘坐起来感觉很放松。不过缺点就是骐达的全系车型座椅都是手动调节,顶配车型配备有真皮材质座椅和前排的座椅加热功能。

乘坐空间是骐达的亮点,得益于两厢的造型,所以后排头部空间非常富余,身高1.8米乘客乘坐不会感觉顶头;另外,后排的腿部空间也非常的宽敞,基本可以保证在两拳以上。

骐达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能和后备厢地板形成一个平面,有些高度差,但它的后备厢空间还是很可观的,放置一家人出行的行李,完全不在话下。


动力水平不高,但平顺性是看点

2021款骐达的动力总成没有发生变化,这台试驾车依旧是配备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22Ps,峰值扭矩155N·m,参数确实一般,但这也符合它的买菜车角色,经济实用,可靠性高。

这套动力总成注重的平顺性,骐达在这方面的表现的确足够优秀,顺畅的动力感受让你开起来十分惬意。

虽然配备了S挡,但是骐达的绝对动力水平可能不会给你带来太大的惊喜,比较好的就是它的低扭表现不错,所以在城市拥堵环境中行驶时是非常轻快的,很容易跟上前面的车。但是在高速行驶需要加速时,它会有一些力不从心。

照例我们还是对它进行了性能测试,在运动模式下,骐达的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为11.57秒,这样的加速水平对于一台买菜车来说已经足够了。

刹车性能方面,骐达的100km/h-0制动距离为41.84米,成绩一般。

骐达的定位虽然是家用买菜车,但它的开起来的感受一点也不枯燥。首先是转向的手感,偏向沉稳的设定转动起来很有质感,而且转向的精准性也非常不错,这个非常还是挺讨好我的。

底盘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放在今天来看已经没什么竞争力了,希望在下一代产品上能得到进化。但是底盘的调校还是值得肯定的,在遇到颠簸时,悬挂的压缩与回弹都比较迅速,支撑性表现良好。但是对于家用车来说,悬架的感受稍有一点硬,路感的传递很清晰。

总结

骐达的优点就是实用性,这种车型明显就是为了专注这方面而存在,如果你拿当下汽车市场的流行指标去衡量,骐达显然不会给你满意的答案。但存在即合理,家用买菜车在国内仍然有着巨大的需求,所以厂家仍然需要围绕着需求去解答,

不用太多花哨的设计、不用过于智能的体验更不用强大的动力,只需要将实用做到极致就好,所以我认为骐达是在这个级别中的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