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天尊多少钱(别克gl8天尊价格)

可能大家比较熟悉别克GL8的陆尊,这也是它最经典的一代车型,目前市场上应该还有少量纯新车。但是“天尊”,也就是现在变成商旅版的那代GL8就没那么强的存在感了。如果最新一代的GL8没有开启“Avenir”这个象征未来的高端子品牌的话,我觉得,它应该走的是“游艇尊”路线。

回想一下,鹰眼大灯那一代GL8在外形和内饰方面真的是纯商务路线,不掺杂一丝一毫额外的元素。到了“天尊”,区别就是长高高了,但是从换代的力度和思路来看,也没有从商务圈子里跳出来。全新一代GL8发布的时候,很多人都眼前一亮,包括曾经开过“陆尊”和“天尊”的我。时至今日,我才在北京拿到这辆44.99万元的GL8 Avenir。

这一代GL8(图表为普通版售价)一上市给大家的感觉就是价格高,至少相比上一代车型的确是贵,而且相当多的消费者和媒体一直把它和奥德赛、艾力绅之类的主流MPV放在一起,傻子都知道那两辆车便宜。直到有一次我开车停在红灯前边,一辆丰田塞纳和新GL8并排停,你才能感受到GL8到底跟谁才是一个量级的。包括最近一直传闻的美版奥德赛引入国内,大家才意识到这个“大号”奥德赛才是GL8的真正对手。

全新家族设计给GL8带来了更高级的档次,其实我一直觉得通用擅长在内饰豪华感上做文章,外观一直提不起来,这次不一样了!Avenir这个专属伯爵紫色车漆的确很符合这一代GL8的调性,但是从经典程度上绝对追不上之前的那款深蓝色。

如果从全新GL8里面让我选一款外观颜色,我一定挑白色,5.2米的车长配合那个隐藏式的D柱,绝对是一艘豪华游艇的既视感,这也是我为什么说“陆尊”、“天尊”之后该“游艇尊”的原因。

除了提升外观的档次感,全新GL8还在科技方面进行了提升,头灯和尾灯都采用了全LED光源。而且在这个基础上,全车的保险杠区域还有少量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这在这个级别的MPV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内饰其实和之前几代GL8相比,整体的风格还是没有变。七个座位,随便坐在哪个位置都会给你一种特别“空旷”的感觉,如果说一般家用轿车是经济型两居室的话,它相当于目前楼市里最畅销的大四居,尤其是中控台区域,由于角度比较垂直,对乘客的乘坐空间侵占并不是特别大。

除了专属的Avenir标识之外,整个内饰就是目前别克系列最新的家族样式了,区别是挡把放置在了空调区域的下方。这样一来可以在前排两个座椅中间腾出相当大的储物空间,虽然没有了过道的功能,但是换来了灵活多变的储物。吐槽一点,这些储物空间的位置都太低了!我1.9m坐在座椅上,需要往下够,不太方便。

至于功能方面,对于已经上市一年多的车来说,已经没有太多需要赘述的。我更想去说它的七座,或者说是MPV的七座,因为媒体层面以及消费者层面总会遇到七座MPV和七座SUV的选择困难症,其实这二者本身就不应该、也不可能形成竞争关系,因为七座是大部分主流MPV的根本属性,七座SUV只不过是在五座的基础上添彩罢了,或者说当你拉7个人的时候不算超载而已。

我和老王以及许久不露面的“手哥”测空间,老王1.8m,我和手哥1.9m,这样的组合绝对算是空间黑了。不敢想象,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完虐相近价位的所有七座SUV,真的,坐垫的高度以及长度能够让你“坐”在这里,而不是“蹲”。手可以放在靠近玻璃一侧的扶手,也可以打开中央扶手,特别宽松。

所以我说七座MPV和七座SUV之间根本不存在任何的选择纠结,如果你购车的主诉求是七座,那必须是MPV。想想长轴距的七座SUV在越野时,可怜的纵向通过角一定会让你提心吊胆的。

最后是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行李箱空间。这也是MPV和SUV之间本质属性的不同,大部分MPV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满员情况下,要保证基本的行李空间。而SUV需要协调和第三排座椅之间的空间分配,要么选择坐人不放行李,要么放倒第三排,获得一个巨大的行李箱。

以上是全新GL8的进化和转变,很成功。接下来说它的纠结,就是动态方面的表现。全系换装四缸2.0T发动机,并且把后悬挂换成了独立悬挂,变速箱还是6速的,带有启停功能。

作为一款MPV,舒适是理所应当的。但或许是出于车重、也或许是调校。GL8这台2.0T虽然和新君威、君越一样,但是油门的响应和加速反馈都要略慢一些,踩下去之后,这个大家伙的车尾感觉在追着车头跑。动力参数相比之前的2.4L和3.0L动力都要强太多了,但是前边说过了,它的内饰就像豪华大四居一样, 在这样的氛围下,你本能的就会慢慢开,越慢越享受。

动力储备层面的确不用担心,但是从平顺性和日常行驶舒适度方面,涡轮增压动力和自然吸气发动机之间还是存在明显的区别。对于这辆GL8来说,魁梧的身材、车重导致涡轮介入前后的差异还是挺明显的,6AT变速箱的2挡齿比略大,感觉这个挡位是速度感最明显的。尤其是你刚刚上手的时候,脚下需要多适应,不然后排的老板们就不惬意了。如果可以,换代时加上那款3.0L V6倒也未尝不可。

驾驶感受上,方向盘尺寸更小、更运动了,握在手里特别充实,电动助力的力度有点偏运动。特别有意思的是,这样一款MPV竟然还带有换挡拨片。脚感方面,油门不是很线性,制动力的释放还是很均匀的。

至于改动最大的独立后悬挂,它并没有为这辆GL8的动态表现加分太多,尤其是在调校层面,整体偏硬。试过几次激烈驾驶,这套悬挂的支撑并不是很到位,车身的侧倾比较明显,没办法,个太大了。但是偏硬的调校还能给你清晰路感,这是我认为它最纠结的地方。既要舒适、又要操控;支撑不足,路感倒不错。

总结:作为一款MPV来讲,我觉得舒适绝对是首位的,这代GL8在动力、风格以及底盘方面都做了一定的市场妥协,至少一眼看上去它不是一辆纯商务的MPV,从主驾驶下来也没人说你是司机,这是成功的地方,毕竟迎合了市场需求。不足的地方,就是家用和商务的比例分配,至少从日常使用来看,想要开这这个大家伙家用带娃,那你真得是一位驾驶技术不错的超级奶爸才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请勿抄袭或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