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汽车店打蜡多少钱一次(汽车打蜡大概多少钱一次)

这几天突然感觉车子不如以前那么亮了,去汽车装具店洗车的时候问问了(奸商说是该打蜡了,普通的300高级一点的500多......)想起张大妈也经常推各种车蜡,还是自己动手干吧。(因为穷所以只能自己干 )

查了一下需要的工具,专业打蜡机(完全没必要买,家里面的电钻啊角磨机啊都可以买个头直接用的)

上面这个就是我自己在淘宝买的抛光头,电钻是装修时候买的(我认为手电钻是男人必备玩具,可以解锁各种玩法)

首先了解一下车蜡

车蜡保护车漆的原理是,在漆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蜡膜,让漆面不与空气直接接触,从而减缓漆面氧化的速度,以及减少空气中较大颗粒物以及阳光中紫外线等对漆面的伤害。

另外车蜡也分日常养护型和功能型,比如有专门添加碾磨剂的功能型车蜡,用于碾磨老化或者受伤的漆面,这种车蜡里边含有更多细小颗粒,可以通过细小颗粒的碾磨修复轻微受伤的漆面。这种车蜡,通常只适用于上了点年纪的老车进行全身打蜡,因为车蜡里的碾磨剂可以碾磨掉最外的少量老化清漆,让老车看上去焕发新生,或者是进行局部受损漆面的碾磨抛光等。

购买

建议大家去大平台购买如京东 途虎 天猫等......(据说国内龟牌3M假货横行,我这个是京东买的。大家一定要去各大网站的旗舰店买)

场地

因为自己打蜡一定要选一个稍微封闭一点的场所,比如地下停车场(我就是在小区停车场完成的)千万别去露天的地方,风沙问题很难解决的,不能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打蜡,因为强烈的阳光会导致漆面变热,而过热的漆面会让车蜡的附着力变低,从而影响打蜡的效果。

洗车

给车打蜡前一定记得将车清洗干净,脏车是不能进行打蜡的,因为灰尘有细小的棱角,在打蜡时反复来回的擦,这些细小的灰尘会损伤漆面。

检车车蜡划痕

在日常行车中,难免有一些小磕碰,或是和其它车辆发生擦挂,或是被路上溅起的飞石砸中,给漆面留下一道道伤痕,而如果是一些细小的没有伤及底漆的伤痕,是可能通过打蜡来进行修复的。

这款车蜡是我在京东购入的当时用卷花了30左右,通过使用得出这个一罐蜡可以用3-4次

洗车后把车开入打蜡场地,用干毛巾在擦拭一下车身去除上上面的浮土

开始正式进入打蜡

里面送了一块小海绵

画圈均匀的涂抹在汽车表面

涂抹完成后再上打蜡机再次打磨

一定要把车分成几个区域来做,比如 前机盖 后备箱 车顶 4个门 ............不然容易干的

全车打完后休息20分钟就可以抛光了

直接换上羊毛头抛光

抛光完成后要把缝隙里的残蜡清理干净

下图是抛光第二天才发现的(没清理干净的蜡)

来看看效果如何

对比图

总结

一共耗时2小时左右成本在40左右(蜡加头,后期头的成本就直接省略了)非常的有成就感,大家一起动手试试吧!!!!!!!!!

本文来自什么值得买 孙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