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涛会员o2o有什么用(铂涛会员app)

亿欧网7月9号消息,据环球旅讯独家透露,于7月8日刚刚停盘的锦江股份即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将与前身为7天酒店集团的铂涛集团进行合并。消息称锦江酒店将战略投资铂涛集团,投资后两个酒店集团仍保持运营和品牌的各自独立,但将在会员体系、信息系统、采购等层面进行贯通,以一种类似合并但不重组、不联名的方式,构建成一个大型联合酒店集团。据有关知情人透露,两个集团的谈判已基本进入最终确认阶段。目前对于处于停盘阶段的上市公司锦江酒店暂时还无法得到确认。

亿欧网了解到根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2015年7月8日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显示,其中铂涛集团以29.8万间排名第二,锦江酒店17.7万间排名第五,两者相加为47.5万间,届时将远远超越排名第一的31.6万间的如家酒店集团。倘若“锦江+铂涛”真正成立了联合集团,其无疑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酒店集团。同时在会员方面,拥有8000万会员的铂涛与拥有1800万会员的锦江,无疑将使其联合酒店集团会员过亿。

此外,据环球旅讯报道称目前锦江酒店管理公司所属的高星级酒店+锦江都城所属锦江之星+持股50%州际酒店集团(IHR)+卢浮酒店集团总共2800家酒店,34万间客房,全球排名第七。以上总体相加,如果锦江与铂涛联合,粗略计算,他们共拥有6000家左右的门店。若以门店数排名的话,这足以令他们进入全球酒店集团的前几名。

联合无疑已成2015年酒店业发展趋势

铂涛近期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于2015年5月22日,携程网联手铂涛集团和腾讯收购了Expedia所持有的艺龙控股权。实际上从2013年7天连锁酒店集团从纳斯达克退市成立铂涛集团,其先后推出了14个酒店品牌,其中不乏一些以互联网技术创新住宿体验的酒店品牌IU酒店、主打“新奢华主义”体验的H12酒店等一些拥有个性化的创新型酒店。同时其又跨界向多个行业延伸,推出了3个非酒店类的创新品牌。之后入主艺龙这家国内第二大的OTA,致力于借助艺龙这个平台打造其体验生活产业链,而此次又传与锦江酒店合并,其未来的发展空间值得畅想。

实际上,除铂涛集团,酒店之间的“联合”动作一直都在上演,2015年6月12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如家,收到私有化邀约,或将退市回归A股,与此同时有传闻首旅集团将收购如家;2015年6月,银座佳驿酒店有限公司和如家酒店集团达成战略联盟合作。2015年7月7日,开元、粤海等六家酒店集团宣布成立“中国酒店联盟”,对住客打通会员积分权益,对加盟酒店提供统一服务。除近期外,还有此前2014年12月,海航酒店集团与华住酒店集团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12月,雅高宣布和华住签署长期战略同盟协议,携手开拓中国酒店市场。2014年9月,开元酒店集团与城市名人酒店集团就品牌联盟营销战略合作签约,实现双方系统数据对接。2014年8月,港中旅维景酒店集团和铂涛酒店集团签署会员战略联盟,会员可通过彼此预定平台预定对方酒店等。如此看来,铂涛集团和锦江酒店合并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此外,亿欧网了解到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在2015年5月13日环球旅讯酒店营销峰会上曾表态整个OTA行业和酒店行业需要更多整合,更多的购并。有趣的是季琦说这番话时,锦江国际酒店 CEO 张晓强和铂涛集团联席董事长郑南雁就在他的左右。

本文作者张琳,亿欧网专家作者,微博:@张琳-亿欧网;微信号:651862380;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网”;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网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声明:亿欧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亿欧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亿欧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亿欧网的追责。

如果您想第一时间获取O2O行业资讯和商业分析,请您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i-yiou\"或者\"亿欧网\",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亿欧网建立直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