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的轴是什么意思(机械键盘的轴是什么意思)

键盘会因为轴心的不同分为三六九等,但是具体什么是轴很多人却并不明白,对于专业术语的红轴青轴等更是一头雾水。现在我们就来看下键盘上关于轴的这些门道。

轴是什么?

机械键盘的轴为键帽下的弹性装置,它与键盘的电路板直接相关,通过点击键盘轴激活信号,就产出了一个个字符。而键盘轴的压力触感的不同,也产生了不同的轴。比如青轴、白轴、红轴以及茶轴等等。

青轴

根据颜色的不同,青轴因为颜色得名青轴。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区别在于每一个按键都有一个单独的开关控制闭合。青轴特性为:段落感最强、Click声音最大,机械感最强,打节奏感强烈。但是声音巨大,适合在私人区域使用。

茶轴

茶轴特性:相比于青轴节奏感弱,但是按压舒适度极高,触发灵敏,为一款比较奢侈的机械轴,多用于高端键盘。追求打字速度的用户可以选择这样的轴。

红轴

敲击键盘时会有直上直下的感觉,缺少段落感,但是触发速度灵敏,和茶轴相同。在敲击时用力更小、指尖承受的压力更低,很适合女生来使用,兼具了游戏和打字的功能。

黑轴

大众键盘常用的轴,黑轴有较强的反弹力和直上直下的触底按键感。就灵敏度来说处于优势地位,而且声音较小,也是广受游戏玩家和厂商喜欢。经常打字的用户和游戏玩家用黑轴键盘,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源网络,侵权则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