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什么东西是梯形(家中什么东西是梯形的)

来源:明溪县第二幼儿园


明溪县第二幼儿园中班线上课程分享

2020.4.13-4.17


亲爱的小朋友、大朋友,你们好!明溪县第二幼儿园“线上课程”又和大家见面了,正当春暖花开之时疫情也有了最新的变化,大家紧张的心情也能稍稍放松,可以出门走动走动了,不过记得戴口罩哦!

新的一周,老师们又精心准备了许多让小朋友们宅在家也能学习的活动,我们一起来看看本周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早操


中班早操音乐.mp3来自明溪县第二幼儿园00:0017:37


抗疫英雄故事《“最美逆行者”李兰娟院士》


中段最美逆行者-李兰娟.m4a来自明溪县第二幼儿园00:0006:23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注定让人难以遗忘,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的重灾区是武汉,多少人想逃离这个疫情之地,而有这么一群人放弃休假时间,放弃与亲人团聚时刻,与别人背道而行,来到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不为功名利禄,不计生死,不畏辛劳,只为心中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为我们守卫着一方净土。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从赤脚医生到医学狂人---李兰娟奶奶的故事。

曾经的赤脚医生:李兰娟

被推荐到浙江医科大学读书

获得了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组建“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给全组人员讲解疾病关键知识

李兰娟院士团队在武汉公开了重大抗病毒研究成果


请小朋友说一说:

1.今天的“最美逆行者”是谁呢?她今年几岁?

2.李兰娟奶奶在农村合作医疗站的时候,是医生吗?人们是怎么称呼她的?

3.李兰娟奶奶联袂社会各界力量成立了什么兰娟院士人才基金。


指导建议:

1.鼓励幼儿在听一听、说一说中了解有关李兰娟奶奶成长的故事。

2.家长和孩子一起寻找身边的抗疫英雄,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献上祝福。


抗疫英雄故事《“渐冻”院长张定宇》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和死神赛跑的真汉子“渐冻”院长张定宇爷爷。

作为武汉市最大的专科传染病医院的院长,从去年年底至今,张定宇爷爷没休息过一天。清早6点钟起床,次日凌晨1点左右睡觉,各种突发事件应接不暇。有时凌晨两点刚躺下,4点就得爬起来。30多天,天天如此。

这对一个渐冻症患者来说,是在透支。

2019年12月29日,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首批7名不明肺炎患者转入位于武汉三环外的金银潭医院。多年从事传染病防治,职业的敏感让张定宇第一时间判断,这不是普通的传染病。他果断将病人集中到隔离病房,并采集了7名病人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送往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进行检测。很快,科学家团队从分离样本中,确认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没有疫苗,也没有特效药。无药可医,不等于坐以待毙。他紧急布置腾退病房,抽调更多医疗力量,新开两个病区,转入80多名病人,完成清洁消毒、设备物资人员调配……他号召全院800多名职工放弃休假,240名党员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然而,几天之后,疫情来势汹汹,蔓延全城,人心惶惶。医生加患者千百号人,全靠他一人坐镇。

手机响个不停,医院里回荡着他的大嗓门,“我们要胆大心细!有什么责任有我担着。”护理部、后勤科室的同事堵住他,他就地放话,“病房需要什么,跟我说,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细心的人看出他走路的姿势不对,他手一挥,一言带过,“我膝关节不好。”唯一知道内情的党委书记王先广在他上下楼的时候,不着痕迹地扶他一把。其实,早在2018年10月,张定宇爷爷就被确诊为渐冻症。这是一种罕见的绝症,身为医生,他十分清楚。“我会慢慢失去知觉,慢慢缩成小小一团,固定在轮椅上。每个渐冻症病人,都是看着自己一点点消逝的…而这一次,是他率队冲在最前面,金银潭医院最早收治肺炎病人,且收治的大都是重症和危重患者。

2月4日凌晨1点,张定宇拖着颤抖的腿,一路疾行,忙碌奔走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现场。6点钟,他又出现在金银潭医院;下午2点30分,同事将他的午饭热了放在办公桌上,他依然顾不上吃…小朋友们,给这位得了“渐冻症”的院长爷爷点赞吧。

请小朋友说一说:

1.张定宇院长爷爷是哪个医院的院长?他得了什么病?

2.张定宇院长为什么得了病不休息?

3.他的医院收治的是得了什么病的人?这种病会传染别人吗?


指导建议:

家长将张定宇院长的事迹讲给孩子听,引导幼儿学习他不忘初心“舍小我,顾大我”的精神,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语言《恐龙妈妈藏蛋》(讲述活动)


活动目标:

1.能仔细观察图片,大胆猜测恐龙妈妈藏蛋后发生的事情。

2.体验编讲图片内容的乐趣。

恐龙妈妈藏蛋.m4a来自明溪县第二幼儿园00:0001:56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恐龙吗?今天老师带来了几张图,你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请小朋友说一说:

图①:小朋友们,你们看恐龙妈妈手上抱着什么?她想干什么?开始四处寻找时,恐龙妈妈想把蛋藏在哪里呢?后来她是怎么做的?

图②:图上的小熊在干什么?他把恐龙蛋当成什么了?你猜猜,后来发生了什么?

图③:看看图片,这下发生了什么神奇的事情?小熊会怎么想、怎么做呢?小熊该怎么办?请小朋友帮小熊想想办法。

图④:图上小熊的做法跟你们想的一样吗?

指导建议:

1.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图片,并简单描述图片内容。

2.鼓励幼儿大胆猜测和讲述恐龙妈妈藏蛋后可能发生的事情。


健康《袋鼠跳》(动作发展)


游戏目标:

1.能双脚并拢向前跳跃,提高腿部肌肉力量。

2.喜欢参与跳跃活动,体验游戏乐趣。

活动准备:

一次性纸杯六个(可就地取材,如玩具,书本等),袋子一个。


指导建议:

1.游戏前要做准备活动,重点要做跳跃运动。

2.游戏前让幼儿做双脚并拢自由向前跳或转圈。

3.在游戏过程中不能将障碍物碰到。

4.放松活动重点注重下肢放松,如踢腿,捶腿等。


科学《认识梯形》(形)


活动目标:

1.初步感知梯形的基本特征,并能根据特征找出梯形。

2.认识不同的梯形,发展幼儿的观察、比较、动手能力。

1.认识梯形:有一组对边平行而另一组对边不平行的四边形叫梯形。

2.梯形有三种:普通梯形、等腰梯形、直角梯形。

3.小朋友们快来找一找下面图形中哪些是梯形。

4.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物品是梯形,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找找,下面物品中哪些是梯形?再找找自己家里还有哪些物品是梯形。


指导建议:

1.引导幼儿用完整的语言说说梯形的基本特征。

2.找一些长短不一的小棒,让幼儿动手拼摆出梯形。


艺术《小房子》(手工)


活动目标:

1.能运用折、剪、画、粘等多种技能制作漂亮的小房子。

2.尝试自主解决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材料准备:

卷纸芯、彩色纸、胶水、剪刀、彩色笔。

制作步骤图:

1.拿出卷纸芯,再把卷纸芯圆口一边向中间压,另一边也向中间压。中间对折,然后涂上胶水粘合。

2.准备正方形纸一张。三角对折,左右两个角向下折,下面向上折。另一片向后折,折完后如图中间可以打开的。

3.拿出一张有颜色的长纸条,把长条纸折成如图形状,长短根据自己的喜欢折。折好后粘在三角形的边上,做成烟囱。

4.再把三角形粘在纸巾筒做好的房子模型上。

5.用彩色纸先画好门和窗,再用剪刀剪下来,最后粘在房子上面就行了,一个简单又漂亮的小房子就做好了。

房子就做好啦,漂亮的房子做法很容易,但是创意是无限的,发挥自己的想像,把房子装饰的与众不同吧


指导建议:

1.鼓励幼儿独立制作发挥整体布局和装饰点缀的能力,做出各种各样的小房子。

2.提醒幼儿运用剪刀时要注意安全,在剪、粘的过程中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