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摇控电池多少v(汽车遥控电池多少钱)

现在汽车的遥控钥匙越来越智能,钥匙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因此遥控电池的用电量也会加快。

像以前的汽车遥控钥匙,基本上就是锁车、解锁、打开后备箱等功能,现在的遥控钥匙还可以远程启动、长按上锁键,车窗自动升起,长按解锁键,车窗自动下降。并且现在的车辆大多具有无钥匙进入及启动。遥控钥匙会经常发送信号给车辆的智能钥匙控制单元及车身控制模块。所以用电量比以前大的多。

遥控钥匙电池一般是纽扣电池,电压为3.3V左右,一般低于3V以下建议更换了,低于2.5V以下,遥控钥匙基本上没用了。一般配有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的车辆,在遥控钥匙电池电量低的时候,会在仪表提示遥控钥匙电量低的字样或标志。

这时候就可以打算更换遥控钥匙电池了,再不更换,汽车就无法感应到遥控电池了,就不能无钥匙进入及启动了,也不能用遥控钥匙锁车及解锁了。随着遥控钥匙电池的电量越来越低,遥控车辆的反应距离也会越来越近。

一些客户可能会觉得4S店的遥控钥匙电池比较贵,然后就自己网上买几颗遥控钥匙电池,但是更换又不是很熟练,搞不好把钥匙撬坏也有可能。

汽车品牌不同,更换遥控钥匙电池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例如日产的遥控钥匙电池,基本上拔掉机械钥匙后,把钥匙壳掰开就可以看到钥匙电池了。弄出来更换就可以了,但是电池的正反面需要分清楚,也就是分清正负极,电池上面一般都会有+.-的标识。

例如奔驰的遥控电池也是把机械钥匙取出来,然后会看到有个暗扣,用机械钥匙顶住暗扣就可以打开钥匙电池盖了,然后就可以把遥控钥匙电池弄出来了。

有些车型品牌更换遥控钥匙电池,钥匙电池盖可能会有小螺丝,需要用合适的工具才能取出来,大多数遥控钥匙电池更换基本上找到暗扣,或者在合适的部位用力掰开即可。

汽车遥控钥匙电池型号一般分为CR2032或CR2025这两种型号,具体遥控钥匙电池是什么型号根据安装的型号而定,不同的电池型号会不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