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朗剃须刀3系什么意思(博朗剃须刀三系)

前言:

剃须是一个复杂的综合过程:剃净程度,所耗时间,皮肤舒适度,甚至剃须刀的外观结构,整体综合起来才是最直观的剃须感受。

从大学到现在,海绵已经记不清换过了多少把剃须刀了。

各个品牌,各种结构的剃须刀都尝试过,最终变成了博朗的忠实粉丝。

原因很简单,剃须感受全场最佳。

当然,剃须刀的选购本身也有不少门道,今天海绵就来解读下博朗剃须刀系列的选购方向。



往复or旋转?

关于剃须刀选往复式还是旋转式,这个属于青菜萝卜各有所爱的选项,就像电动牙刷一样,有人喜欢声波振动的,有人喜欢旋转的。

但依我个人的使用体验,还是更偏爱往复式的。

首先感觉剃得更干净,类似于传统剃须刀的使用手法,上下滑动,用起来更简单。

另外对于唇周一些细小的部分,感觉往复式的会更加精准和方便。

这部分不做过多的展开,提到这一点是因为博朗的剃须刀都是往复式的。

下图分别是今天要解读的5,7,9系列的代表产品,我们依次来看下:

各系列解读:博朗5系:5040s

5040S作为博朗5系的代表产品,在实用性上其实已经不错了。

几百块的价格也下手时也不会太肉痛。

同时博朗5系是市面上同价位的唯一德国制造之选,性价比还是十分突出的。

黑色漆面外观简单大方,蓝色装饰线条又让整体不会那么沉闷。

两侧背部及中间的推钮是防滑硅胶材质,湿手使用也不会打滑,握感也较为舒适:

背面有鬓角修剪器设计,按住中间的小按钮就可以推出使用:

包装内配备有刀头保护罩,放在化妆包里面携带能有效保护刀头:

--8向刀头设计

往复式刀头虽然看起来木木的,但其实却灵活的很~

博朗5系刀头采用了三刀一体系统,三刀头平行排列,上下刀头有网膜设计,配合交叉型刀片,剃须干净有效。

中间的修剪器帮助提拉理顺杂乱的胡须。

三刀头一体设计又各自灵活贴面,献上我灵动的手指,各位看动图感受一下:

整体刀头也能顺滑贴合面部曲线,精准贴合下颌,下巴等位置,使用的时候很顺手:

刀头可以取下,用附赠的清洁刷清洁,也可以用水冲洗:

--灵敏感应科技

剃须刀配有了自动感应马达,可以自动感知到当下所剃部位的胡须密度。

800次/分钟的自动调节,在胡须浓密的地方,提高振动频率,剃须更干净更亲肤。在胡须稀疏的地方,降低振动频率,提高舒适度。

不用考虑档位等问题,有针对性的自动调节,把剃须效率和舒适度都提高了。

--续航持久

充电接口在底部,传统两眼插头,充电为一小时快充,续航时间有45-60分钟,使用一周没有问题,如果胡子比较少的剃须比较快的,用个三周一个月也是可能的。

如果临时没电了需要充电,5分钟充电就能满足剃须一次的电量。

充电指示灯位于正面,能清楚看到充电的情况,指示灯也是蓝色的,细节搭调~

--全身防水

我觉得全身防水应该作为电动剃须刀的标配,反正今天介绍的5,7, 9系都是有的,防水的好处不用多说了,清洗刀头很方便,大胆冲洗刀头和机身都没有问题。

更实用的点在于,有些男士是喜欢在沐浴的同时完成剃须的,早晨起床洗个澡,在冲淋房里就完成了洗头,剃须和洗脸的全套流程,非常合理。

还有些男士喜欢用剃须泡沫搭配电动剃须刀使用,当然防水也是先决条件。

总之电动剃须刀,选防水的就对了,这绝对不是你们想的鸡肋功能。


博朗7系:7840S

博朗7系相对于5系要更高档一些,一千不到的价格,也是自用和送礼的好选择。

同时这款的外观很有科技感,算是比较突出的特色,一起来看下:

机器自带了旅行保护套,有些男士没有带洗漱包的习惯,就可以把剃须刀直接放在行李箱里或者背包里,也不用担心污染包的内部。

这里说一下,5系所拥有的全身防水,八向刀头,7系列都有,所以这里就不重复赘述了。

--外观上更高级

博朗7840S从外观上来看,体积要比5系稍微小一点,设计感完全不同:

银色刀头搭配黑色机身,经典的科技感配色:

下方操控区域设计很有特色,中间圆形的是开关按钮,启动时中间蓝灯会亮,有点钢铁侠的感觉,相当酷炫,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设计部分:

充电口位于机身后部,底部的位置是一个圆形的指示灯屏幕,充电和使用时都能清楚直观的看到电量情况:

长须修剪器的位置也与5系不同,位于机器的正面:

--智能声波科技

智能声波科技应该是5系灵敏感应科技的升级版。

同样也是根据胡须密度来自动调整震动频率,达到高效和舒适的平衡。

--5种剃须模式

博朗7840S内置了5种剃须模式,可以通过按键来选择,下图圆形开关按键两侧的半月形小按钮就是:

左侧按键上是个减号,右侧则是加号,个人觉得简单的可以理解为档位调整。

从机器的振动幅度和响声上判断,低档位模式和高档位模式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

低档位模式的整体运行感觉会弱一些,适合皮肤细嫩,须毛较软的男士。

而高档位模式则动力强劲,更适合胡须较多,浓密且粗的男士。

五档调节可以通过灯光来判断,最小档了则会蓝光闪烁,最高档了则会绿光闪烁,调整到自己觉得舒适的档位即可。

下次再开机的时候则会从上次记忆的模式运作,非常的人性化。

7系的刀头与5系的刀头相比,从外观上看似乎要稍小一些。

使用起来也是同样的八面玲珑,服服帖帖:

但把刀头取下后比较观察,目测刀头的长宽是一样的,7系多了保护型防护条,需要注意的是,虽然5系和7系的刀头看起来几乎一样,但两者是不通用的。


博朗9系:9350S

机皇来了~博朗9系是系列的高端存在, 自用或是送礼都是一步到位的选择。

这里以9350S这个型号举例。

包装看起来也要略高档些:

机器自带旅行case:

银色看起来相当高级,哑光防指纹外壳设计让剃须刀的表面能一直干干净净的:

--5项独立剃须元件

博朗9系的刀头是“真进化”,五项独立剃须元件组成。

从三刀一体进化成了四刀一体,更加轻柔,也更能应对长短须。

部件太多,插一张官图,了解得更透彻:

与7系的刀头相比,长度没变,但宽度要大一些:

--10方向灵活刀头,多角度多维贴合

虽然9系刀头变多了,但灵活性丝毫不减,仅有0.058毫米的超薄刀网也能更好的服帖肌肤。

手指滑过刀头能看到刀头的柔软服帖,同时也不会伤害的皮肤:

刀头锁打开的时候,刀头摆动顺滑自如。

刀头锁锁定的时候,就可以在不同角度进行固定。

--32bit芯片,13次每秒感应

32bit芯片能更好的感知处理数据,比起旧款,效率提升了3倍。

每秒13次的胡须密度智能感应,自动调整输出动力。

自动识别胡须的密度,从而调节剃须的动力,识别次数高达每秒13次,更精准。

谐振声波科技带来更高效率的舒适剃须体验,声波起到了缓冲,即便面对40000次每分钟的交叉修剪,也能同样舒适。

刮胡姿势示范:

这里顺便插播一下往复式剃须刀的使用要点:

首先要保证刀头与皮肤呈90°垂直贴合,这样能保证剃须的干净程度。

两颊的须毛可以从下巴位置往耳垂方向移动,逆着毛发生长方向直线移动即可,不用打圈。

挂剃下巴的时候,记得把剃须刀的锁头键打开,从上向下直线移动,重复几次即可,你会发现刀头会转动方向保证紧贴皮肤。

刮剃上唇的时候建议锁定刀头,同时绷紧上唇皮肤,几次上下往复之后便能剔除干净。

背部则是手柄防滑区域:

中间的部分是刀头锁,可以在使用中随时锁定刀头的角度:

包装内自带直立充电底座,直立充电不占地方,看起来也确实更高级,同时电池容量增加了20%,可以无绳剃须60分钟。

圆形开关键下方有智能LED显示屏,机器在平时使用时会实时记录个人剃须数据并提供及时的反馈。


虽然与5系外观上有点类似,但比较下细节和握持的手感,还是会发现区别挺大的。

得益于德国整机进口的精工水准,机皇的的颜值和做工真的不错。

因为博朗5,7,9三个系列都是干湿两用的,你也可以配合自己的习惯使用剃须泡沫。


各系列对比:

直接上一张归纳对比图,主要功能对比图片里面基本都涵盖了。

外观上的对比可以参考之前的实拍图,高系列在做工和细节上还是会有一些优势。

总结:

三款机器均为德国整机进口,德国精工水准还是有在剃须刀上体现出来的。

最后给到一些个人的选购建议:

博朗5系剃须刀:

自用:年轻人,胡子不是特别浓密的,同价位唯一的德国进口选择,性价比高。

送礼:送礼预算比较有限的,小礼怡情~


博朗7系剃须刀:

自用:胡子较为浓密的,对剃须体验有更高要求的男士。

送礼:外观时尚,送礼比较有档次。


博朗9系剃须刀:

自用:胡子较为坚硬难剃的,胡须浓密的,一步到位的剃须体验。

送礼:送礼预算比较足的,适合送给好友,长辈等。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