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b与6gb有什么区别(4GB和6GB有什么区别)

众多手机厂商在宣传超大内存的手机时,常会以提升流畅度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如今随着各大手机厂商在内存方面的提升,早已淘汰了此前的2GB运存,更多的则是4GB、6GB和8GB。不得不说,内存足够大确实能让用户在运行众多应用时,手机依旧保持流畅。但是运存越大售价便越高,那4GB、6GB、8GB之间区别到底有多大?

值得注意的是,手机销售人员在推销手机是,常会为消费者推荐大运存手机,并表示运存越大越流畅。虽然手机导购的话确实不假,但手机运行流畅程度其实主要由CPG、GPU、系统等问题决定,而与手机的运存大小关系并不是特别大。例如苹果手机,即便运存仅为4GB,但却比安卓8GB手机更流畅。

而运存大小唯一的区别在于带动APP的数量不同。4GB运存一般可以同时运行7个左右的APP,而6GB运行手机便可以同时运行9个左右的APP,8GB手机运行的APP数量能达到15个。要说不同的运行内存之间的区别,便是同时运行APP的数量不同,但从以上数据来看,三者之间的区别并不是特别大。

另外对于运行内存越大越好的说法,专业人士曾针对一加5进行过测试,6GB的运行空间平均的使用率达到66%,而运行内存更大的8GB使用率却仅达到50%。由此可以证明,并不是运行内存越大越好,而是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来判断多大的内存适合自己。

对于不玩游戏,手机仅用于日常的用户而言,6GB的运存完全够用。而经常玩游戏、看电视的用户,最好还是选择8GB运行内存,不然在加载大型游戏时可能出现运存不足的情况。

当然运存越大,手机价格也会越高,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最好尽量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避免多花冤枉钱。另外,就是要根据能力接受范围,不要因为一部手机,让自己承受太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