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多少温度爆炸(灭火器多少温度会爆炸)

NEWS

最近,沧州市盐山县小营镇的胡先生很郁闷。5月11日,他购买的一个灭火器在车内突然爆炸,炸碎了车玻璃。他怀疑这个灭火器有质量问题,可商家只退还了货款,不同意赔偿胡先生的车辆损失。

现场情况

事件:网购的灭火器爆炸

“买个灭火器本来是用来防火的,没想到它竟然爆炸了,还把我的车玻璃炸碎了。”胡先生说。

今年3月,他花10元钱从网上购买了一个容量1千克的干粉车载灭火器,放在了自己轿车后排座椅的下面。5月11日下午,胡先生在屋里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就像汽车轮胎爆炸的声音。他赶紧跑出来,看到自己的轿车后玻璃掉了下来,上面还有一个大窟窿,车内的灭火器也“跑”到了车外面,只剩下一个空外壳,车内有很多灭火器喷出的痕迹。“幸亏当时车里没有人,要不然还不知道出什么事儿呢。”胡先生说。

维权:商家只退货款不赔车损

这个车载灭火器罐体上的说明全部是外文,罐体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20年1月2日,有效期限是到2025年1月1日。

胡先生:“灭火器的罐体特别薄,和易拉罐差不多薄,我怀疑灭火器有质量问题”。

事发后,他立即联系了售出灭火器的淘宝商家,对方表示可以退款。随后,在没有通知胡先生的情况下,就把购货款返还到了他的支付宝账户上。但对方以灭火器是压力罐类产品,不能受热为由,拒绝了胡先生车损赔偿的要求。

之后胡先生又向购物网站客服人员反映了此事,但客服人员只是让他继续和商家协商。记者就此拨打了沧州市的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属地原则,胡先生可以查询店家或厂家的信息,然后拨打其属地的12315举报电话,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其维权。

灭火器真的会爆炸伤人吗?

灭火器,一般是由筒体、器头、喷嘴等部件组成,借助驱动压力将所冲装的灭火剂喷出,达到灭火的目的。灭火器有它的温度极限和工作范围压力,压力容器超过它的工作范围就会不安全。两种情况会发生意外,即高温高压,猛烈的振荡、挤压!平时灭火器只要按要求存放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合格灭火器和过期灭火器除外。

消防部门:购买灭火器要谨慎

劣质灭火器存在安全隐患,危险时刻如同一颗定时炸弹。建议市民,一定要去正规商家购买。

第一,合格的灭火器表面及包装上应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信息标志和国家3C质量认证标志,瓶体底部印有显示生产日期的钢印。

第二,每个灭火器都有专属的“身份证”号码,就是S标志下方的一串数字。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http://www.cccf.com.cn),将这串数字识别码输入里面,查询身份信息明码、证书编号、检验报告等信息,系统就会自动弹出有关这瓶灭火器的信息。这个查询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第三,要查看压力表的压力,表内指针如指向绿色区域,则表示罐内压力正常,可正常使用。

买消防器材请找正规渠道

千万不要贪便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