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林肯值多少钱(林肯05款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林肯Zephyr量产车 申报图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林肯发布了全新设计的中型轿车概念车,名为林肯Zephyr Reflection,该车采用林肯家族最新设计风格。近日,懂车帝从相关渠道获得林肯Zephyr量产车型申报图,该车将在2021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后续上市销售。同时,有消息称,该车预售价或在25-35万元。

从申报图来看,该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大尺寸黑色质感格栅,并采用一条装饰条贯穿其品牌徽章及格栅,与两侧灯组连通,LED头灯的样式也显得非常犀利。

林肯Zephyr量产车 申报图

其车身线条简洁明快,车侧腰线由前翼子板一直跃向车尾,溜背造型式造型让它拥有了轿跑姿态。设计师还为它装配了双五辐轮辋、隐藏式门把手,并在前车门位置增加了车型名称装饰条,营造出简洁而不单调的设计风格。

林肯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

林肯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

申报信息显示,林肯全新中型轿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82/1865/1485毫米,轴距达到2930毫米,相比此前销售的MKZ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均有加长。与市场上的奔驰C级、奥迪A4L、宝马3系相比,其车身长度优势明显,与雷克萨斯ES(长宽高:4975/1866/1447毫米,轴距2870毫米)长度接近,但轴距具备60毫米的优势。

在动力方面,林肯全新中型轿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千瓦,该发动机也匹配在福特旗下车型EVOS、新一代蒙迪欧车型上。此前信息显示,其最高车速可达到225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9秒,工信部百公里油耗目标为7.3升。

概念车中控台搭载一体式大联屏

在车辆内部,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率先搭载了林肯全新开发的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界面,拥有如同新能源车型一般的激进科技感,中控区域被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大屏幕覆盖。中控和副驾区域的一体式大屏,既可以完整显示也可以分屏独立显示信息。预计量产版车型也将延续该设计风格。

新车背景:

2006款林肯Zephyr

Zephyr

“Zephyr”中文直译为“和风”是欧洲传统中的轻风或西风。该名称早在1930年代就曾被应用于林肯旗下车型上,不过当时采用了更加紧凑的车身结构。与当前关系较为紧密的车型,是林肯在2005年推出的Zephyr中型轿车,也就是MKZ的前身,该车基于CD3平台打造。

2007年,在林肯推行新的命名法则背景下,更新后的Zephyr也被更名为MKZ,该命名也被延续至今。如今,林肯又进行了新一轮车型命名梳理,MKX、MKT、MKS等名称都已经不再使用,这意味着MKZ在此次更新后有望采用“Zephyr”的命名,并追加一个类似于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等的拟人化名称,方便中国消费者记忆。

上市环境、竞品分析:

此前以进口方式销售的MKZ(25.58-36.98万元)已处于产品周期末期,市场竞争力已明显不足,此次林肯全新轿车推出后,或将取代该车的家族位置,主要面向中国汽车市场销售。

参考老款MKZ在国内的售价(25.58-36.98万元),目前在该价位区间,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是三款主力产品。不过,雷克萨斯ES(29.00-48.89万元)以高举低打的姿态在该价位区间也有不少拥趸,从尺寸以及偏向舒适豪华的属性来看,林肯全新中型轿车与雷克萨斯ES却有更多相似之处。我们猜测,林肯全新轿车的量产版未来将继续“征战”这一市场,抢夺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