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悦动多少钱(08款悦动新车多少钱)

一般来说,一个车企推出了新款车型,老款就会慢慢淡出市场。但有些车企或许是看着老款卖得还不错,所以不舍得它退市,又或者是奉行“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政策,因此迟迟没有让老款退市。



轩逸经典已经算是车坛老将了,从06款开始,09款改了一下外形,然后一直沿用到现在19款。从定价上面来看,比轩逸要低一些,但在终端市场可以有接近2.8万元左右的优惠,低配的CVT车型落地也不超过10万。



在动力数据方面,轩逸经典与轩逸差不多,日常开起来时也是给人一种轻松惬意的感觉。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匹配完善,无论怎么踩油门,都能保证一份平顺性。油耗上,轩逸经典的1.6L+CV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是7.66L,而轩逸则是7.23L。



更大的不同其实来自于底盘方面,轩逸经典还是坚持最大化的舒适取向。悬挂调校柔软,遇到坑洼时,虽然冲击不大,但是余震比较多。跑高速时会有种坐船的感觉,而现款轩逸则把悬挂调硬了一点,跑高速时更扎实。



悦动其实就是第四代伊兰特,但现在第六代伊兰特即领动都推出了,而悦动还在市场上苦苦打拼。08款的悦动指导价为9.98-12.98万,现款与之相比还是缩水了不少。



从今年的销量来看,悦动依旧可以在这个市场中立足。最高单月销量曾去到13400多台,截止8月份总共卖出了43900多辆车。这套1.6L+6AT的动力组合久经沙场,换挡平顺,没什么太明显的短板。



悦动的底盘调校有点欧洲车的厚实感,但在理念上更接近于卡罗拉,即把钱都花在刀刃上。遇到小颠簸时,三两下就能过滤干净,滋扰不大。但应付大坑洼时,则会多了不少弹跳感。



相比起悦动而言,第五代伊兰特——朗动的地位才是最尴尬的。起售价比最新的领动还贵,这样的举措已经吓退了不少潜在买家。从销量来看,朗动也是从3月份的2600多台开始,一直插水,到现在已经几乎卖不动了。



朗动的动力总成与领动差不多,只是在数据上会稍微弱那么一点点。朗动的油门调校没有悦动那么灵敏,起步会更为柔和,随着油门开度的加大,动力涌现得较为线性。



6AT变速箱依旧没有太多可挑剔,只是有时候会拉到比较高的转速才降挡,导致噪音颇大。在滤震水准方面,朗动相比悦动会有所提升,应付连续颠簸路时能够快速地过滤掉震动。不过在高速上开时,朗动的底盘还是表现出了一丝不足,应对连续起伏路面时,会有较为强烈的抛跳感。

总结

新款车型上市后,老款价格下探来个错位竞争这本来也是无可厚非。其实像轩逸经典这种车型也是值得购买的,毕竟动力总成相比新款变化不大,在价格上也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只是外形和内饰确实稍微显得有些老气。悦动也是这个道理,而朗动就明显不值得购买了。不过,多几款车型可选对消费者来说也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