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限行罚款多少(皮卡限行罚款一次多少钱)

住在海口的梁先生,去年初买了一辆皮卡车上了牌,开了快两年,而最近一两个月,梁先生查询违章记录的时候却发现,在滨江路上忽然出现了好几次违章,都是违反指示标志,梁先生左想右想也没想起来,自己在驾驶过程中有什么违法驾驶行为,那这违章又是怎么来的呢?

皮卡车驾驶员 梁先生:集中发生在9月到现在,我是在滨江路和新大洲大道交叉口那里被拍,还有好多地方文明东跟滨江路交叉口那里也是,违反指示标志罚款100扣3分,也没闯红灯也没干嘛正常行驶,它限制货车但是之前的政策是说皮卡不在限制的范围(记者:那以前走这些路的时候都没事?)都没事,突然一下子好多卡友全部都罚款了,走一次拍一次,我们都很摸不着头脑莫名其妙的,我们现在在市区走就感觉是踩地雷一样,想确定这个事就是哪些路段皮卡已经限行了。




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被抓拍罚款的这些路段,这两年时常开车经过,但只有最近两个月左右开始被罚,不仅如此,在梁先生和其他开皮卡车的车友沟通过程中也发现,包括滨江路、长天路、海秀快速路等路段,都有车友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有的车友甚至已经被扣满12分。按照梁先生的说法,记者还在短视频软件上,通过搜索“海口皮卡限行”等关键字,查询到多个皮卡车被抓拍的信息,时间基本集中在最近半个月内。有的驾驶员还称,不知道究竟哪里限行,装完货两小时都不敢走。24号下午,记者也来到梁先生所说的滨江路,记者注意到,路口位置竖立着所有货车禁止通行的牌子,而在十分钟内,陆续有七八辆皮卡车驶入滨江路。


除皮卡车外,也偶尔有卡车驶入该路段。记者还在路边一家海鲜批发店门前,看到一辆停放着的皮卡车,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是他的朋友开来的,因为在这条路段上多次被抓怕,已经不敢开了。




至于滨江路什么时候开始不允许皮卡车驶入,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情。随后,记者又来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3月10号开始,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官网上公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货车通行的通告,对于不同车型的限行时间也进行了规定。

货车类型:
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牵引车、挂车。
限行区域:
东至滨江路(含),西至丽晶路、丘海大道(不含),南至椰海大道(不含),北至海岸形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含海甸岛,不含海垦南路(椰海大道至保税区南门路段)。
所有货车24小时禁行路段:
(一)滨江路全路段
(二)海秀快速路全路段
(三)长天路全路段
(四)国兴大道全路段

正式执行时间为3月13号,除了4条所有货车24小时禁行的路段外,限行区域内的其他路段也有相应的通行要求。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 工作人员 梁海鹏:(限行区域内)其他的路段小型货车只要避开早上7点到9点,还有下午16点30到19点30这两个时间段,在几年前我们货车限行规定里面有一条是标明了不含皮卡车,但是这几年我们根据海口货车通行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一个调整,把这一条去掉了,之前我们对于皮卡车违法入市的情况,我们更多的是以一种宣传教育为主,皮卡车的司机对这个不太在意,现在开始正式进入一个抓拍的阶段,尤其是最近这两个月。

交警部门介绍,设置货车限行路段是考虑中心城区人流、车流密集,且部分道路交通设施还有待提高,交警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并结合海口市内交通管理实际需求设置的。近期,交警部门也收到了多起皮卡车相关的投诉件,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对自身驾驶车辆是否属于货车的,可按照行驶证上的标识来判断,行驶过程中也可通过路段上的货车禁行标识行车。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 工作人员 梁海鹏:这四条主要禁行路段上面都是设有禁行标识的,大部分都会设有标识,因为有一些路段可能损坏之类的都有可能,如果说市民在发现哪些路段没有通告牌的话可以及时向我们交管部门进行举报,我们会安排相关部门去进行增设,我们自己也会加强相关路牌的检查并进一步完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