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l1公里多少钱(途观l1公里多少油钱)

90后都爱开什么车?对于年轻一代的人来讲,90后其实更爱追求新的东西,他们对新事物有着更高的接纳度,也敢于去试错,像桑塔纳这种传统老车型已经难以再让他们感到满意。



好比这些新车,刚上市就受到的追捧,销量不断往上攀爬,成为收割90后年轻人的爆款车型,这些车有着迷之魅力,它们都是不折不扣的狠角色。



在大众探岳推出之前,没有人能想到它能干掉途观L,让自己顺位登榜;而在探岳上市快一年的时候,月销量逐渐赶超途观L的它最终成为市面上卖得最好的中型SUV。


在2019全年里,探岳共销售了179428台车,虽然比起前期销量稳定的途观L少了3.8万多台,但是看到2020年1月份的销量时,途观L已经全面落败了。


探岳以20989台的销量占据中型SUV榜首,而途观L1月份的销量只剩11132台,此时的探岳已经把老牌途观L、昂科威等车型甩在了身后。



探岳能够热卖,价格因素影响不小


探岳和途观L一样同为中型SUV,虽然在车身尺寸上探岳比起途观L略小一圈,但也因此在价格上呈现出较大的优势,18.59万的价格要比途观L 21.88万的起步价有着明显的优势,作为都是主打5座的中型SUV,明显探岳门槛更低。



而车海战术也是探岳的发展发向,高达20多款车型,售价区间上探到31万多,跟途观L有着高度的重叠,试图用差异化的优势来揽收更多的用户群。



探岳的设计占到便宜


现在大家都喜欢把一台车往年轻化的方向去主导设计结果,目的无外乎都是为了啃下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90后消费者。探岳整体风格更偏向于途昂,让车身较为饱满和方正的视觉效果有着比较好的呈现。



比起途观L偏干练和扁平化的线条设计,车宽更宽的探岳显然并不显小,再通过大灯和保险杠等区域对科技感的氛围营造,显然探岳更讨年轻人的喜欢。内饰虽然还是熟悉的大众风格,但是大屏的运用让其跳脱出了呆板的印象,信息读取更便捷,车机系统也多了新花样。


店面营销是关键


作为一款新车,大众前期对探岳的宣传很是用心,在不少门下4S店里会有不少关于探岳的广告宣传,比起老牌途观L而言,探岳更需要让自己的知名度上升,因此在销售对接用户的过程中,探岳得到了跟多曝光的机会,而更为时尚的探岳在展台上更能获取用户的关注,购买途观L的打算最终转移到探岳旗下的其实也不少。


“探”字辈齐心协力


作为大众在这两年新开设和主推的“探”字辈车型,不管是探歌还是探岳,都有着很高的销量,全新的产品系列入驻,进一步填补过去细分市场产品线不全的问题。



而“探”字辈车型拥有着不同于过去老车型的全新定价和设计,并在配置上也有着拔高的表现,例如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功能这一点就很容易让人对这款车产生好感,而“探”字辈车型也开始跟性价比挂钩。


探岳能够热销,并用一年的时间上蹿到中型SUV榜单第一的位置,其实综合因素很多,但能够在大众品牌的底子下让自己呈现出不一样的卖点和做出不一样的改变确实不容易,而探岳确实已经成为90后最爱买的爆款中型SUV了。



哪一类人群容易被捷达品牌所收割?第一次买车的用户。

在大众品牌旗下的捷达自然已经拥有无可否认的辉煌历史,但是受限于品牌定位以及想要下探更低门槛的那部分市场,大众要做的就是思考如何让车型可以卖到最低价。

此时常年保持热销且有着稳定表现的捷达拥有先天的开路条件,比起重新建立一个陌生的新品牌所面临的风险,俨然让捷达来扮演这样的角色会更有优势,于是向来定位较为亲民的捷达被赋予了新使命。



VS5上市首月(2019.09)就拿下了8140台新车的销量,打响了上市的第一炮;第二个月增长到8837台,第三个月已经突破一万台来到13089台的成绩,上市四个月的它总共拿下了36705台新车的表现。在2020年1月份,VS5又以12830台的销量再次取得新年开门红。

捷达品牌的诞生确实是奔着真正的性价比去的,顶配11.28万,全款购车落地价不到13万,就可以买到一台德系紧凑型SUV,这在大众过去的产品里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花更低的钱就可以买到同为MQB平台的新车和成熟度很高的EA211 1.4T发动机,为了避免用户的挑剔,大众还将不少人介意的DSG双离合变速箱取消,用6AT变速箱顶替,面对挑剔的中国消费者,大众显然真的懂得研究中国人。

价格虽然便宜但是用料真的很足,全系标配多连杆独立后悬架,LED大灯、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等配置,最常见最实用的功基本都配备了,免去用户低价买车却需要额外花钱选装的烦恼,让买车和用车没有后顾之忧。



当然了,捷达不管是做工还是品质,都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水准,而捷达正是靠着耐用、稳定性高等标签而被大家所认可,这点大众自然深知其重要性,即使捷达独立成品牌,这些也是它的核心。



雪佛兰在合资品牌里向来有着不错的性价比,旗下的迈锐宝XL、探界者都拥有着比同级更有优势的定价,而科鲁泽的推出也延续了品牌一贯的风格。比起福克斯来讲,科鲁泽仅需8.99万的起步价确实便宜了1万块钱,而1万的差距其实很大。

科鲁泽在车身尺寸方面其实不占优势,比起福克斯显然小了不少,但是得益于车内空间较大的利用率,所以科鲁泽的内部空间实际表现较为突出。




门板大容积储物槽、后排较低的中央地台、宽裕的腿部空间、405L的行李箱容积,都让科鲁泽的装载力有着不错的表现,只是后排无法放倒的它在空间扩展上有些局限。

当然,科鲁泽能够获得年轻人的追捧离不开运动的外观设计,普通版就已经略显运动气息的它还提供了Redline跟RS版本,三种不同的外观设计以及5种不同颜色的选择,让追求个性化的用户得到满足,尤其RS版本有着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能够瞬间抓住颜值党的注意力。



搭载了MyLine+智能车机系统的科鲁泽可以提供可玩性更高的在线应用,尤其在线导航和在线播放音乐的功能已经是年轻人买车必须考虑的标配,另外MyLine+系统还支持苹果和安卓手机的互联,可将手机直接投影至中控屏使用,便利性更高。


虽然科鲁泽全系搭载1.0T和1.3T的三缸发动机,但在驾驶上并没有让我们感到失望,尤其1.3T的版本拥有最大120kW的功率和最大230N·m的扭矩,在加速时甚至能感受到一丝丝的推背感。



这台1.3T的发动机拖动这台科鲁泽丝毫不费力,中低速的动力输出也很顺畅,最大扭矩的释放在2000转,这让低扭的加速表现十分积极。虽然它是三缸发动机,但是车身抖动不明显,跟四缸机的区别较小,所以大可不必过度担心这个问题。


科鲁泽其实是一台既满足了家用,也满足了一定驾驶乐趣的小车,比起福克斯虽然操控方面还有一丝差距,但是要比轩逸这类纯舒适调校的车型更让人有驾驶的欲望。



在新能源汽车里头,北汽EU5凭借着低价高续航的优势一直保持着较高的销量,在2019年可谓是大放异彩,即使在To C市场也贡献了不少销量,但从该车在广州街头的出镜率来看,已经有“街车”的赶脚。


但是在2020年一月份,荣威Ei5以3068台的销量成为国内新能源车卖得最好的车型,同比增长了2.3%,一举挤落北汽EU5实现登榜。



荣威Ei5作为一台纯电旅行车,在市场算得上是小众的分支,也是目前荣威品牌里唯一一款非SUV纯电轿车车型。然而旅行车定位的它其实在市场中并未得到所有人的关注,这让荣威Ei5一直处于不焖不火的阶段。


然而自从1月份该车改款车型上市后,荣威Ei5竞争优势被放大,一举拿下单月销量榜首的位置,这其中最大的功劳在于续航里程的提升。



2019款荣威Ei5纯电续航里程被升级到420km,相较于2018款的301km足足增加了119km,这让该车在市场中拥有更大的竞争力,尤其在补贴后入门价格仅12.88万的水准来看,无论做工、品质都要比北汽EU5有着更大的优势。


像前碰撞预警、紧急自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地加入,不仅让荣威Ei5的配置得到升级,也满足了用户对驾驶辅助系统的使用需求。



另外,上汽集团研发了国内首款“内置式深紫外线杀毒汽车空调”,拥有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能够达到医用级杀毒灭菌的效果,这款“杀毒空调”现在就可以在荣威Ei5身上进行选装。



荣威Ei5在2020年伊始就推出长续航的改款车型,以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该车确实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续航里程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讲是重点,何况荣威Ei5在提升了续航能力之后能够跑得更远,旅行车的身份也让它更能装,不管家用还是跑滴滴,确实都很适宜。



一款车能够卖得好,其实都是有原因的,尤其在喜欢精打细算的国人面前,往往性价比越高的车型越能受到大家的认可,而这几款车确实在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甚至称得上是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