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轿充足电可跑多少公里(电动车充满电能跑多少公里)

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着实习,成天在住处与公司之间来往,免不了舟车劳顿,但我在路上却注意到了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们身边的微型电轿越来越多。当然,大家可能认为我这话说了等于没说,毕竟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嘛。可对于我这种常年窝在“象牙塔”的学生来说难免还是有些新颖。


话归原题,我发现这些微型电轿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其牌子也较为杂乱。光是我目前能想到就不下于四五种,奇瑞、五菱、比亚迪(海豚)、长城(欧拉)、宝骏以及高端点儿的smart,等等......



个人认为这是未来汽(&电)车行业的一种趋势,那就是小型化、智能化以及电动化。首先说说第一点,即小型化。应该很好理解,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里(我国城市化率越来越高,乡村这一点暂不考虑在内),你开着个悍马,总有些不便叭 ?尤其是我国这种房地产大国、人口密集,用人话说就是城区多以中高层住宅楼为主(你想想,楼不盖高,这岂不就大大的制约了那些房地产商在有限的地皮上赚黑钱了嘛 ?对吧 ?),既然住宅楼一盖就盖上个二三十层,乃至四五十层。


且按着开发商大老板本着全心全意zhuan节hei流qian的原则,你指望着他会给你所住的小区再倒腾一个大大滴停车场 ?!这无异于痴人说梦 !所以呀,在可预见的未来里(事实上我国绝大多数城市现在已经出现了这种趋势),小车其实是很吃香的。


停车没烦恼(屁大个地儿就可),出去买个菜、溜个娃也都方便得很,想想也是哈,我去三公里外的一个购物广场买菜需要开大切嘛 ?够用就行 !实用才是王道 !



再来说说第二点,那就是智能化。其实这个大家也都能察觉得出来,试问现在那辆新车一出款大家不都再问“中控屏大不大呀?”“怎么还是手自一体,看着多别扭!”等等...在物欲横流的时代里,大家对改革创新的要求也日发旺盛!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是这个时代的主流 !7系眯眯眼a8贯穿式尾灯都是绝好的例子。那智能化这一点则就更不用提了。​


我只能说,丑出天际 !


我说个硅谷王川举过的一个例子:当天降暴雨,一个女生的男友可以不让她淋雨而用智能系统远程遥控把车召唤到她身边,而别人则还要冒雨在停车场狂奔时,这对她的内心是何等强烈的震撼 ?!(注:知名车企特斯拉目前已实现该功能,但仅限于北美洲,该功能在推出的第一年内就至少被使用五十五万人次)



最后来唠唠第三点———电动化。这里先岔开话题说一下咱们的邻居小本子,因为在现有的认知下点错了科技点,他们国内众多车企倾全部之力研发的氢能源汽车到现在来看好像并没有多大用处,一时间自然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小丑。



其实,我想说的是这种东西我虽然也不是很了解(高中化学不太好,大学专业更是和化学八竿子打不着边儿),但一项技术的爆发不要以狭隘的眼光去看待,李时珍编写《本草纲目》的年代,医学有一个酷酷的别称,叫“杂学”,其地位之低不言自明。


更令人啼笑是非的是,显卡这玩意儿原先主要是用来玩游戏的,但现在的AI研发,主要靠显卡,全世界游戏宅男们估计没想到大家居然一起推动了AI技术的大发展。所以科研这东西充满了随机性,短期来看没啥用的东西,但时间久了万一碰上大爆发了呢,对吧 ?


但电动化无疑是个大方向,暂不说电力成本比汽油低多少这个问题,光是普通电轿百公里加速仅需四五秒这个优势就足以秒杀绝大多数车企。君不见,梅赛德斯苦心孤诣研发汽油发动机长达百年之久,却被特斯拉这匹年龄不过20的黑马弯道超车......




悲矣,惨矣。


而你以为电动化的优点就只有这些嘛 ?暴击总是在后边儿 !鉴于电车与汽车本质上的不同,使得其静音效果得到了大大提升。而且得益于国家政策,城市中的绿牌车(即电轿这种新能源车)是不受到限行影响的。再加上低廉的使用成本(油比电贵呀...),都这样了还不搞电动化的话我觉得爱迪生都要从棺材里蹦出来了。


综上三点,微型电轿肯定会越来越吃香的。当然,人各有志,如果你非要说“我就要买油车,我喜欢那种独一无二的操纵感”,那好吧,就当我前面的话没说,毕竟我又不是卖车的,王传福又不认识我呀哈哈 !你买不买电轿跟我也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给大家提供一些见解,上述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


全文完,感谢阅读,既然看到这儿了,如果觉得还不错,随手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