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跟2g电视有什么区别是什么(电视2g和4g)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视早已成为每个家庭中再普通不过的家电产品了,而智能电视的普及让电视变得更具可玩性,影音体验也获得了很大的提升。有些智能电视甚至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可见智能电视在家用电器里还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市场上五花八门的智能电视,我们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今天小编就从屏幕尺寸、硬件配置和系统软件三个方面来谈谈智能电视到底应该怎么选。

屏幕尺寸

很多电视品牌都会给出相应尺寸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基本上55寸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是2.8米,65寸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是3.3米。但以我个人的使用体验来看,没有必要特别在意所谓的“最佳观看距离”。因为绝大多数人是更喜欢大尺寸电视的。毕竟大尺寸电视带来的观感上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如果你看惯了75寸的电视,再看65寸的就会非常不适应。所以我个人的意见是只要在可接受范围内,尽量选择尺寸更大的电视。

硬件配置

硬件方面主要看的是屏幕、处理器内存以及音响等。屏幕方面,现在的智能电视在屏幕方面主要有LCD和OLED两种,LCD相对来说颜色更温和,价格也更低。但在对比度和色准上都不如OLED,LCD相比于OLED也更费电。所以如果预算允许的话,尽量选择OLED屏幕的智能电视。

屏幕还有一个参数就是分辨率。不过目前主流的智能电视基本都是4K分辨率,清晰度已经完全足够了。

处理器和内存方面其实也不需要特别在意,基本上就是和电视的价位成正比的。智能电视和手机的使用场景完全不同,对于处理器和内存的配置要求也有很大的差别。由于不需要同时运行很多大型软件,所以基本上4G的运行内存已经完全够用了,中低端电视2G运行内存绝大多数时候也没什么问题。所以只要你买的电视不是特别低端的,这方面其实都是不需要担心的。

智能电视的音质其实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一个配置。现在很多智能电视为了提升音质都加入了杜比全景声,DTS音效等。不过决定一台电视音质好不好,扬声器的功率才是最重要的指标,通常功率越大,功率也就越高。

系统软件

软件功能方面,虽然现在绝大多数智能电视采用的都是安卓定制系统,但在人机交互和UI设计上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别。这方面,相比于传统电视厂商,小米、荣耀和OPPO反而更具优势,毕竟后者是依靠手机起家,在软件系统方面的确有着更深厚的技术积累。而且这些新兴的电视厂商都或多或少把智能电视打造成了智能家居的终端,在未来,智能电视必然会在整个智能家居网络中扮演更重要的位置。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购买智能电视需要主要的几个方面,希望在您购买智能电视时能给您带来一定的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