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是什么意思(b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B超的B是什么意思?

首先,我们要了解B超成像原理与声音是有关的。声音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声波,物体在一秒钟之内振动的次数叫做频率,而能被人耳识别到的声音是20-20000HZ,低于20HZ的声波,我们称之为次声波,高于20000HZ的声波,称之为超声波。目前,超声波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宽广,比如超声波洗牙、利用超声波的能量击碎人体内的结石、B超等。

我们常常都说去医院做了B超检查,“超”是指超声波,那B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超声波在诊断疾病时,有多种形式,其中一种就是以亮度(brightness)模式形式来诊断疾病,因为亮度的首字母是B,所以称为B超。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形式,就是以振幅(amplitude)形式诊断疾病,同理,亦可称之为A超。

A超是最早在医学领域应用的一种诊断方法,虽然现在很少使用,但它是超声诊断的基础。B超则是对A超的改进,是用平面图形的形式来显示被探查组织的具体情况。检查时,将人体界面的反射信号转变为强弱不同的光点,通过荧光屏显现出来,这种方法比较直观,重复性强,可供前后对比,所以广泛用于妇产科、泌尿、消化及心血管等系统疾病的诊断。

其实,除了我们日常熟知的B超和上文提到的A超,还有D超和M超,超声波在医学领域的广泛应用,反映出声学应用的重要性,未来趋是声音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