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的涨跌和什么有关(etf的涨跌和什么有关系)


科创50ETF,是指指数基金的一种,既可以在场内交易,也可以在场外交易。场内交易是指自己通过证券账户参与,而场外客户通过一些基金平台进行交易。科创50ETF从最高点1.696点到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已经跌幅达到-22.90%,如果继续下跌就会触碰到整个科创50的最低点1.248点。

而沪深300ETF也经历了一波调整,从2021年2月18日来统计,截至到年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跌幅也将近在-20%,整体来说,市场的指数基金去年确实按照一整年来看,调整的幅度也比较大。

但指数基金为何又有如此大的调整呢?其实,或许你还没有完全了解这个指数基金的一些情况,虽然指数基金是按照净值结算,但投入的是一些股票,会有重仓与轻仓的区别,如果说重仓股票在跌,整体影响的局势就会比较大,相比如果重仓后的股票都在涨,指数收益相对来说也会很不错,但是股票数量太多,取决于平均收益水平,行情较差的时候,一般可以分散风险,但市场全线下跌的股票,指数基金也会出现大的调整。

这是沪深300ETF的持仓数据,不难看出重仓股都在前面,回过头来统计或者看对应的个股,就可以看出对应的涨跌。当然,持股并不是一直不变,仓位也会随时管理人的调整进行调整。

所以对于基金你要了解的知识,是需要必须知道的内容。


注:文中基金,个股不做推荐也不暗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