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板成功率是什么意思(封板成功率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喜欢本文章请多多转发

核心架构是:大盘—板块—个股

从大盘感知交易情绪,

从板块寻找突破机遇,

从个股确认交易标的;

在上一步可行的情况下,才执行下一步;前一步不可行,那么不执行下一步;如果市场没有机会,宁可死等绝不作死。

三个指标:

1、上涨个股数与下跌个股数比例

强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不超过10只

弱市:超过30只,甚至多只自然跌停股

2、涨停和跌停个股数比例

没有一个硬性的标准,最好是每日统计涨跌停比,高于平均值就是好时机。

3、连板个股的数量

检验风险偏好的指标,越多越好!

除了上面三个指标,还有一些其它指标,比如上涨超过5%的个股,比如大盘交易量,比如近期热门板块的走势,比如大盘K线走势,比如昨日封板成功率等。

指标不固定,能让你感知到市场交易情绪,是买入的人多,还是卖出的人多,这就够了。

如何判断是龙头?

不是板块的第一个涨停便是龙头,而是板块消息发酵时,该股便多次出现在板块涨幅前列,这样的个股才是真正的龙头股,才值得板者的无畏追随。

部分时候,龙头涨幅过大,好比连涨三天,其它股可能会临时上位,或者其它个股存在消息驱动,拉升更快,这个时候便要判断真实跟风情况,判断个股的上涨原因,进一步确认值不值得追涨;

一般来说,龙头调整,趁机上位,夭折风险大,勿追。

K线走势

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追涨停看K线,其实,K线走势配合大盘交易情绪,大盘弱选择安全性更高的涨停K线,大盘强随便选,这样安全性更有保障;大盘弱,还选择弱的K线走势,那么吃面是在所难免,我依然记得之前金银河的大面。

按K线走势,涨停等级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等级越高,安全性越高;一般而言,首选第一等级的涨停,不碰第三等级的涨停;大盘好再追第二等级的涨停。

第一等级:N字反包涨停、多头趋势涨停、连续涨停

第二等级:超跌反弹涨停

第三等级:趋势涨停、高位横盘二次涨停

多头趋势,5/10/20/30日线从上到下依次排列,这样的涨停几乎都是突破涨停,在大盘—板块的配合下,安全性极高;空头趋势便是相反,5/10/20/30日线从下到上反向排列,这样的涨停大多是跟风,大盘好还可以勉强封住,大盘不好稳稳吃面。

高位横盘二次涨停,是指个股连续涨停(累计涨幅>30%),高位横盘未明显缩量,横盘过程中二次冲击涨停;看起来像是多头突破涨停,实际上这类涨停失败率极高,金银河、中远海科,比比皆是;印象中,个别妖股如冀东装备、安凯客车等成功过。

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每天都有干货哦!

广东广播电视台全资国有企业,全国广电系统唯一专业证券咨询机构(资格证编号:ZX0027),提供每日实战盘面解读,技术实战培训、投资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