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种子期投资(投资种子期是什么意思)

艺术品从投资的逻辑看,分为种子期、原始股、蓝筹以及后PE。这个和股权投资的逻辑基本相似。本期就聊聊钟子期艺术家和投资的关系!

种子期艺术家从入行时间顺序判断最为直观。我们通常将刚毕业并且以艺术创作为职业的艺术创作者称为种子期艺术家。

种子期艺术家的特性是,进入门槛低(价格便宜),风格不稳定(主营业态变数大),风险较大(失败几率高)。您看是不是和其他类种子投资是一样的?

进入门槛低:通常单平米价格在一万以内;

风格不稳定:主要题材、风格、形式还没有形成个人面貌。艺术语言不够明确

风险较大:一旦艺术不能满足温饱,转行几率很大,不再继续创作

但它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进入成本低到即使全军覆没,其代价也可忽略不计;所有的大师曾经都是种子,你只要有足够的知识都会沙里淘金;最不济也是原创原作,装饰空间、馈赠亲朋总比家具城的强太多了。

进入途径:各大专业美术学院毕业展+良好的艺术知识+阅尽名画的眼睛+极少米


Tips:我个人建议,种子期的艺术作品不能按照投资的逻辑来衡量。毕竟三两万太少了,这个数目可能连早餐摊都不接受投资,银行也只能给您一个很低的利息。所以三两个的,就当作文化消费吧!哪都不要的投资款就别为难毕业生非要给您升值了。更何况,我们不能啥都去赚钱,也不能啥钱都赚吧!

不伤筋动骨的赞助一下艺术,蛮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