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拆财政证券 是什么(分拆财政证券 是什么意思)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4月14日讯 巴基斯坦内阁秘书处4月13日宣布,总理日前下令将财政、税收和经济事务部拆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别为财政和税收部(Finance and Revenue)、经济事务部(Economic Affairs);联邦教育、职业培训、国家历史和文学遗产部更名为联邦教育、职业培训、国家遗产和文化部(Federal Education,Professional Training,National Heritage&Culture)。

总理4月10日任命穆罕默德·沙赫扎德·阿巴布(Mohammad Shehzad Arbab)为总理人事(Establishment)特别助理(联邦部长级)。据了解,阿巴布是此前三天被免去总理人事顾问(联邦部长级)职务的。

另外,秘书处4月9日发布通知,将其前一日发布的各邦和边疆地区国务部长谢里亚尔·汗·阿夫里迪(Shehryar Khan Afridi)不再兼任禁毒部国务部长的通知予以撤销。谢里亚尔·汗·阿夫里迪继续担任两个部的国务部长。

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财政、税收和经济事务部拆分前,其两大业务按惯例由不同的部长级官员主管。巴赫蒂亚尔(Makhdoom Khusro Bakhtiar)近日被任命为联邦经济事务部部长,接替改任联邦工业及产品部长的哈马德·阿扎尔(Hammad Azhar);而主管财政和税收的则是总理财税顾问(联邦部长级)阿卜杜勒·哈菲兹·谢赫(Abdul Hafeez Shaikh)。

拆分为财政和税收部、经济事务部后,巴基斯坦内阁现有33个部。内阁官员人数通常不固定,目前有25名联邦部长、4名国务部长、5名总理顾问、14名总理特别助理。目前5名总理顾问的职权均明确等同于联邦部长,部分特别助理的职权相当于联邦部长或国务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