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保险报案电话多少(奥迪保险电话号码)

奥迪自推出SOS系统以来,多款车型的SOS仪表报警故障成了最火爆热门的话题,如何对奥迪这一全新系统进行诊断检测和维修,希望通过本文让大家有一个相对系统全面的认知。

认识奥迪SOS服务

奥迪品牌选择美国SiriusXM公司的车载互联系统用于支持其最新推出的SOS紧急呼叫服务。

奥迪表示,当处于紧急情况时,SOS紧急呼叫可以根据用户反馈提供应急救援服务,为用户带来便利,也让用户更加舒心。

SiriusXM可以对汽车与用户之间的状况进行管理,并与911等报警系统协调沟通。当用户遭遇车祸受伤或出现疾病时,只需按下SOS按钮,奥迪紧急呼叫服务便启动并帮助用户寻求救援。

目前车辆提供的紧急呼叫服务往往需要遵循以下方式:用户打电话给第一个接线员请求救援,第二个接线员按照程序告知用户应该采取的必要措施,并根据需要提供紧急医疗救助。而奥迪紧急呼叫服务则省去了接线员,其可以迅速对发出求救信号的车辆进行追踪定位,而车载电控单元本身也扮演着“现场急救员”角色。

当然,这是国际标准情况,具体到不同国家地区,SOS定义会依据国家地区法规地区要求有所差异,一切以车主手册介绍为准。

一、SOS系统组成

二、SOS系统相关部件安装位置

三、OCU问题

1、软件版本0613

系统存储故障记录:B200009

原因:OCU控制单元损坏;

维修方法:直接更换OCU控制单元、如果有ODIS-E,可以尝试从新刷写固件。

2、各部件故障

OCU软件版本0613之后其它故障码:

故障码:只有一个故障码U111100、U112100 或 两个同时存在 或没有故障码;

仪表提示功能受限/紧急呼叫功能可用;

方案:使用75A004升级。

提示:此方案的目的为了解决仪表报警,并非为了清除故障码U111100(无法清除,不会对车辆有任何影响).

因此,只有故障码U111100没有故障表现时,不需要更改匹配通道。

3、与线路相关的故障码

4、其它故障码

四、OCU更换问题处理

问题:更换新OCU备件后,紧急呼叫功能不可以使用,仪表也没有报警

解决方法汇总

1、断开紧急呼叫控制单元(OCU)的所有插头和内部的备用蓄电池(断开蓄电池插头),10分钟 后安装上备用蓄电池,并恢复OCU上的所有插头

2、打开点火开关持续20分钟 若仍不能使用,请按如下操作;

3、断开整车蓄电池的负极3分钟后,连接蓄电池负极 。

前提:此控制单元未在其它车上安装过!!!

五、各部件故障

1、紧急呼叫扬声器

2、GSM天线&麦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