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上一句是什么(未来可期下一句怎么接)

人的一生,行色匆匆,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人和事,我们会遇到想追求的人,想努力完成的事;也会碰到不想再有交集的人,想放弃的事。但生活就是这样,不会完全按照你的意志来行进,酸甜苦辣都会让我们尝遍,个中滋味都会让我们体会遍。


但这些不如意不是我们不努力的理由,不是我们退缩的借口。是,生活很累,人生很苦,但谁的人生不是这样?我们只有体验过苦才能知道甜的滋味;只有受过伤,才会懂得真正的快乐。


我们不能惯之于选择性的眼光看问题,只看他人的成就,不看他人背后的辛苦付出;不能因为自己几次的挫败就放弃前进,巴尔扎克说:“挫折是天才的晋身之阶;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弱者的无知之源;一花凋零,暗淡不了整个春天”。所以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得失而放弃追求,努努力人生或许就是另一番景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是我们“等靠要”来的。


坚定初心,才能不负使命;坚持不懈的努力,梦想才能照亮夜的黑;笔耕不辍的劳作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只有我们坚定内心真正想要的,并为之持续努力,你才能收获自己想要的人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