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车的保险一年要交多少(奇骏第一年保险要多少)

在奇骏换代上市后,还是有许多消费者依然非常喜欢上一代奇骏,而郑州日产自然不会错过机会,抓紧推出了奇骏·荣耀版车型,最关键的就是采用了2.0L自吸四缸发动机,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18.93万元和19.28万元,那么它的用车成本是多少呢?今天来给大家算一算!




造型上,奇骏·荣耀的风格大家应当非常熟悉,它的前脸比较规整素雅,干净清爽的线条,略显圆润的轮廓,一看就是城市SUV的主要设计思路,这台车配备了比较丰富的灯组,包括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和延时关闭等功能。从侧面来看,它还比较硬派,毕竟大尺寸厚壁轮胎在视觉效果上那是相当威武的。这台车的尺寸是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中规中矩。


内饰方面,奇骏·荣耀依旧是老款奇骏的风格,没啥变化,熟悉的布局,以及舒服的大沙发会让人流连忘返,触控式液晶中控屏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的触感也是相当不俗的。不得不说,经典车型的各个细节都是相当的到位,放到现在也不觉得落伍。


动力方面,奇骏·荣耀搭载了型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194N·m,NEDC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2L,作为一台日常代步用SUV,油耗还是比较低的。


燃油费用:每公里0.52元,每年10407元

燃油费用面,奇骏·荣耀搭载的是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8.26元/L,我们以入门版车型的工信部油耗6.2/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奇骏·荣耀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0407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6835元,每月约569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6835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1971元,每月约164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奇骏·荣耀的保养间隔是每5000km,不算长,跟现在很多7500km甚至10000km保养间隔的车型来说没有优势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5915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971元,还挺便宜,主要是配件和工时费都比较低。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奇骏·荣耀每年的开销大概在1914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601元,整体的花费并不算太便宜,主要原因归结于油耗的花费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