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星沙4s店电话是多少钱(长沙市东风本田4s店电话)

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记者刘宇慧)要论汽车圈的热词,“年轻化”绝对是跳不过去的一个。近两年,随着90后、95后逐渐在汽车消费上崭露头角,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扛起了“年轻化”的战略大旗。

年轻化究竟是汽车品牌的灵丹妙药还是自嗨春药?长沙的满哥妹陀为汽车品牌所谓的“年轻化”买了多少单?结合今年上半年全国轿车市场的销售数据,记者对长沙车市进行了走访。

年轻化路线下的朗逸和轩逸半年销量过20万辆

上半年轿车销量排行榜已经出炉。前十名分别是上汽大众朗逸、东风日产轩逸、一汽丰田卡罗拉、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桑塔纳、一汽-大众捷达、一汽-大众宝来、一汽-大众迈腾、吉利帝豪、雪佛兰科沃兹。

其中,冠亚军——上汽大众朗逸和东风日产轩逸半年销量突破20万辆大关,数据分别为221248台和210584台。买单者大部分是85后人群。外形耐看、价格适中、车辆品质过硬,是他们选车的主要原因。

令人眼红的销量背后,还有两家品牌的年轻化的助攻。

早在2015年,东风日产就扛起了品牌年轻化的大旗,旗下车型全面启动日产的全新设计语言,从颜值、配置、动力等各方面讨好年轻消费者。不仅如此,东风日产紧密结合年轻人的兴趣点,在营销方面下功夫,通过联合欧冠、NBA等顶级赛事推出诸多合作,走进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视线。

而朗逸更是一直紧盯“年轻人的首台家轿”机遇,用稳定的产品表现和越改越年轻的外观一次次地撩动年轻消费者的心弦。

这两款车都是品牌的销量支撑。记者走访长沙车市获悉,东风日产星沙店5月单店销量293台,轩逸就占到总量的30%;上汽大众申湘兴旺4S店今年3月售车240台,其中,朗逸销量接近100台。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卖得火爆,但4S店的工作人员大都表现得十分淡定,在他们看来,朗逸、轩逸的畅销并不值得庆贺。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资深行业人士指出其中原因:一方面,朗逸、轩逸都是跑量车型,利润微薄,有的甚至在亏着卖,4S店只能指望着从厂家那拿返点作为补贴,给不了销售人员太多慰藉;另一方面,车市大环境不理想,虽然上半年熬出来了,但下半年还有很多未知,这让汽车人不敢有一丝懈怠。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年轻人买车预算较之前更充足

除了价格适中的A级车,价格相对高昂、走年轻化路线的B级车也纳入了长沙满哥妹坨们的考虑范围。多业态的创业、就业环境使得部分年轻人钱袋子鼓了起来,买买买的底气更足一些。

广汽丰田长沙达田4S店市场部负责人曾铮告诉记者,上半年,他们单店销量增长了8.4%,其中凯美瑞涨幅最大,同比增长12%。为凯美瑞买单的消费者首次出现了20多岁的人群,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

“以前凯美瑞基本都是30-40岁的人在买,哪怕是优惠3万块的前提下,也少有年轻消费者问津,但第八代凯美瑞出来后,年轻人愿意考虑了,这是一个很明显的变化。”他认为,之所以年轻人在消费意愿上有改变,是因为广汽丰田启动年轻化战略后,第八代凯美瑞在外形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看起来更运动,车身颜色的配置也更‘骚气’,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不过,年轻消费者的占比不大,这款车的主要买单人群还是30-40岁的人士。”他补充道。

跟合资B级车相比,豪华品牌的受众年轻化趋势要更明显一些。据奔驰统计,他们现在的客户平均年龄为36岁;宝马的用户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其中,5系客户的平均年龄只有35岁……

雀园路一名车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半年,来店提车的多了很多年轻漂亮的满哥妹陀。“有一个网红小姐姐在我们这提了一台A3,隔了一周后,又介绍了几个姐妹过来看了3系和C-class。她们做直播收入不错,也懂得享受生活,舍得花钱犒劳自己。”

不过,懂享受不代表乱花钱,在买车这件事上长沙的满哥妹坨们并不“任性”。褪去“年轻化”下的高颜值外衣,车辆的稳定性能和品牌所积累下来的好口碑才是促成成交的真实原因。 “车毕竟是大件,实用和靠谱很重要,颜值、质量、品牌、口碑我们都会综合考虑。”一位92年的美女车主接受采访时表示。

小结: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以85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成为了汽车市场的购买主力。但年轻化是自嗨春药还是灵丹妙药,关键还看品牌如何执行,如果只拿表面功夫敷衍消费者,那这颗“春药”的药效难以持久;如果肯沉下心来练内功,并把握好“撩”的时机,那它就是能转换成销量的灵丹妙药。

[责编:刘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