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0t相当于多少钱(20T多少钱)

如果想买一台空间大的车,那中型SUV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装载能力强,还会有7座版本车型可供选择,但是,该买什么排量才好呢?

本期文章,我们就来聊一聊三款合资中型SUV的排量该怎么选。

本期列举的三款车分别为广汽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和现代全新胜达,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它们各排量的推荐度究竟如何吧!

冠道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众多的关注,大气的外观,巨大的内部空间是它最大的竞争实力之一,不过,专注于发动机的本田在动力方面也同样不含糊,那么冠道该选哪种排量?

冠道有两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2.0T发动机搭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比较好区分的;

1.5T车型和2.0T车型的配置基本相同,2.0T车型贵就贵在动力总成更先进,动力更强,那么我们就从日常驾驶感受方面将两者做一个对比:

我们先来说说2.0T版本:2.0T版本车型的参数在上面表格已经有体现,从参数上来看,本田的这台2.0T是比其他厂家的2.0T发动机参数更漂亮的,它的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都称得上是前列水准。

实际驾驶感受也同样如此,这台2,0T发动机的后续动力储备相当充足,在中后段加速完全不用担心,而且搭配的9AT也同样不是摆设,在高速120km/h速度巡航时可以挂上9挡,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不过,这台2,0T发动机的油门踏板调校的并不是很灵敏,不过有着这么强大的2,0T发动机撑腰,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1.5T车型则略有不同,搭配CVT变速箱,发动机出力变得更平稳更线性,说白了就是没有2.0T车型那样有劲儿,但是1.5T车型的油门踏板调校的很灵敏,所以在市区内开车不会感觉到笨重或是肉。

虽说如此,1.5T车型在转速升高后的中后段加速依旧不错,也不会有后劲不足的感觉,所以,综合价格和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来看,1.5T车型应对家用就足够了,毕竟大多数人还是将它作为一台大空间家用车,在城市内使用。

昂科威有两种排量可供选择,其中1.5T车型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则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比于1.5T车型,2.0T车型的动力要强上不少,和冠道相近,2.0T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7.77秒,的确是够快。

此外,2.0T车型搭配的6AT变速箱也更能清楚的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和发动机的配合更流畅,换挡速度够快,低速时还不容易闯动。

1.5T车型的动力虽然也比较不错,但是7挡干式双离合依旧逃不过一贯的问题,在低速蠕行时会有闯动,而且急加速时,深踩油门之后将近一秒钟,变速箱才会有降挡的动作,至少在主观驾驶感受上,1.5T车型是不如2.0T车型的。

不过,1.5T车型的价格相比于2.0T车型要便宜不少,而且2.0T车型全系均为四驱,这对于对四驱没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浪费的,所以结论应该是这样的:

1:如果您对于驾驶感受没有太多需求,或者您是个新手开新车,那1.5T车型是个非常实惠的选择;

2:如果是个老司机,喜欢开车更顺心,那2.0T更适合您,而且四驱系统对于驾驶方面也有一定的加持作用。

胜达是本期三款车型中唯一一款有自吸发动机的,也是唯一一款有手动挡车型可选的。

配置方面,我们用同样为23.98万元的2017款 2.4L 自动两驱智能型和2017款 2.0T 自动两驱智能型做对比,可以发现,2.0T自动两驱智能型相比下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GPS导航系统等配置,更重要的是,2.0T版本为7座车型。

实际驾驶时,还是2.0T车型给人感觉更好,发动机发力更积极,不用你将转速拉到多高,就可以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在城市中开游刃有余。

2.4L车型虽然在中低速时表现也不错,油门踏板也比较灵敏,但是给人的动力感受依旧不如2.0T车型。

所以总结来看,2.0T车型更值得推荐,不论是四驱、7座还是油耗表现,2.0T车型相比于2.4L车型来说都更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