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天锦中控锁多少钱(东风天锦中控锁的位置)

11月1日,2019武汉商用车展拉开序幕。东风商用车以“一切源于可靠”为主题参展,举办“龙行天下,擎动梦想”龙擎动力总成品牌发布会。东风商用车旗下新一代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概念车及东风天龙KL、KC、东风天锦KR国六商品一同亮相。

作为中卡届的一代神车,东风天锦中卡长期霸占着销量前两名的位置,尤其是专用车市场更是无人能敌,东风系列车身也是各车身厂仿制的对象,市场上有各种各样仿天锦车身,足见其影响力。

重新设计的东风天锦KR有亮点

2018年东风天锦KR作为东风天锦商用车的更新换代产品,正式走进卡友的视线,2019年1月,东风正式发布了东风天锦KR平台。

东风天锦KR的前脸经过重新设计,整个前脸呈现出V形和X形的设计,中间的V形格栅和黑色面板相结合,右上角标注了KR两个字母。相比于老天锦,前脸造型圆润了很多。再匹配其高顶驾驶室,颜值上已颇具竞争力。

此次武汉车展,东风商用车展出的东风天锦KR国六车型匹配最新发布的DDi50E190-60的190马力龙擎发动机,排量5.0L,扭矩达到800N.m,B10寿命达到60万公里,换油周期6万公里,作为一款5L发动机,其扭矩和寿命,在现有发动机中属于佼佼者。

从公告来看,东风天锦KR还选配DDi50E220-60发动机,扭矩达到850N.m;匹配法士特8挡手动变速器。

另外,发动机还匹配传统东康6.2L和6.7L发动机。随着国六发动机对散热能力要求提高,与东风天锦D530老款车型相比,散热器和发动机的布置整体向前移,并采用柔性护风圈结构,散热器宽度增加,迎风面积增加,保证了足够的散热能力。

承载系统进行轻量化,作为一款标准18T中卡车型,整车标配3.6t前桥+8t后桥,满足承载要求的前提下,做到最大的轻量化设计。

前后悬架采用多片簧设计,轮胎标配10.00R20钢丝胎,整个承载系统全方位进行了轻量化,如果选配少片簧和真空胎,整车重量可降低150kg左右,卡友们可根据需求进行选配。

车架作为整车承载的关键件,整体车架结构进行了调整,220截面高度的车架,与东风天锦老款车型相比,车架截面高度有所降低,孔位采用标准孔结构,上下两排,有利于零部件的布置及支架的通用化。

前部增加了前外接梁铸件,板簧支架、转向器支架等主要零部件集成在外接梁支架上,这种铸件结构在重卡上常见,但在中卡上还是比较罕见的结构。

制动系统仍然匹配铁质储气筒,但全都布置在了车架内侧,增大了车架两侧的空间,为改装车型和专用车型预留了更大的空间。缺点是增加了管线的走向难度。

燃油系统:与东风天锦D530传统铁质油箱不同,此次展车标配400L铝合金大油箱,续航里程达到1500km以上,适合长途运输的卡友们,单程无需中途补油,为用户节约运输时间。

与东风天锦老款车型相比,高位进气道左置,并在车身上预留了高位进气道的布置空间,空滤器仍然沿用东风天锦的铁质外壳,从外观看,直径比老天锦有所增加,空滤器的过滤能力有所增加。

排气系统布置在右侧,缩短了排气管路的长度,并且避免排气管路与进气管路距离太近,影响进气温度。尿素箱与燃油箱布置在同侧,方便尿素和燃油的加注。

国六后处理结构更加复杂,普遍采用DOC(氧化型催化器)+ DPF(壁流式颗粒捕集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 ASC(氨气氧化催化器)的技术路线,东风天锦KR后处理装置采用U型布置,整体横向布置。

一方面有利于支架结构设计,另一方面保证后处理有足够的离地间隙。

电瓶布置在后处理后侧,支架长度方向空间缩小,整车布置更加紧凑,从细节上看,整车的空间利用率更高,为用户预留了更多的改装空间,也保证了大小轴距零部件的通用。

KR车身较原东风天锦D530有所优化,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匹配2250高顶双卧驾驶室,卧铺宽度620mm,较原天锦D530车身有所增加,驾乘空间更轻松人性化设计,增加大前置顶柜,增加储物空间。

驾驶员气囊减震座椅,采用整体式头枕,靠背可调,高度可调,更舒适;

匹配液晶仪表;仪表台采用环绕式,增加驾驶员的手触范围,副仪表台设有杂物盒,储物空间大,亦可选配三人座椅;标配中控锁、电动门窗、遥控钥匙、远距离寻车降噪减震。喇叭按钮布置在左侧手柄上,方便左手操作。

车身悬置系统标配全浮车身悬置,与气囊减振座椅,共同提升驾驶室的驾乘舒适性,翻转系统采用液压电动翻转机构,只要按动按钮,轻松翻动驾驶室,保证了动力舱的维修方便性,发动机可轻松吊出。

冷却液副水箱、洗涤壶、制动油壶等需要日常观察和加注的液体都布置在前面板下发,翻开前面板即可清晰观察各种油液状况,这一点人性化的设计,减少了卡友们日常维护的时间。

编后语

东风天锦KR在原天锦D530车型基础上,不仅车身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整车的舒适性,发动机布置、车架结构等也进行了升级,确保大马力发动机布置。

另外,整个底盘系统也进行了优化,相信,作为中卡的代表车型,东风天锦的此次更新换代定会带给卡友们更高品质的车卡。(文/卡家号:crazytruck)

【卡车之家客户端下载】看最新卡车资讯,APP市场搜索“卡车之家”,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