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狗是什么意思(抱团是啥意思)

冬天永远是流浪毛孩子们最难熬的季节,但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都更加猛烈,特别是最近这段日子,因为大规模寒潮的影响,气温骤降,狂风肆虐,连南方的小伙伴也未能幸免。

最近这几天,网络上忽然兴起了一个话题,叫“狗子冬天防寒基本靠抖”,各位铲屎官纷纷晒出自家毛孩子,在家冷得浑身发抖的凄惨模样,让人看着既好笑又心疼。


虽然汪星人们表现得很可怜,但我却从狗狗身上,看到了主人对它深切的关爱,狗狗们或是穿着厚厚的衣服,或是戴着厚实的棉帽,还有的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着热烘烘的暖气…


无比细致的微小细节,却处处透露出主人的爱,这些毛孩子,真的很幸福,然而,同为狗狗,孤苦无依、无家可归的流浪狗,遭遇如此可怕的寒冬时,它们是如何取暖的呢?

雪堆里抱团取暖的流浪狗

山东青岛,这几天究竟有多冷呢?可能对数字不敏感的朋友,单凭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体会不到青岛的冷,我用一句话给你总结吧:青岛近期有多冷,大海都结冰了!


很多青岛当地居民感叹,已经很多年没看过如此美景了,仿佛置身在冰河世纪中。对人来说,美不胜收的景色,在流浪毛孩眼里,却成了噩梦。

今年一月初,山东青岛市的一位铲屎官,晚上下班回家时,在小区绿化带的雪堆里,看见了让它心碎的一幕!


五只还未成年的小狗,相互依偎着,彼此抱团取暖,大风呼呼地刮着,它们的小身体散发的热量,完全无法留住,小家伙们被冻得瑟瑟发抖,眼神里透着深深的悲伤与无助。


它们没有家,即使冷得受不了,也无处可去,只能通过最原始的方式,依靠彼此体温互相取暖。

铲屎官家里也有狗狗,看着这帮小可怜,真的无法做到置之不理,她转身回家拿了狗粮和一个纸箱,希望这些东西可以暂时帮它们遮风挡雨。

自制木屋帮它过冬

也许有些人印象中的流浪狗很凶,但事实上,大多数流浪狗都十分怕人,这几只小狗也是如此。

每次铲屎官带食物来看它们,狗狗们都会四散逃跑,直到铲屎官离开后,才会出来吃食。所以,不借助任何工具,想抓住一只怕人的流浪狗,并非易事。


担心纸箱不保暖,铲屎官又自费买了个小窝,放在小狗们经常出没的地方。

万万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青岛市大幅度降温,连喂给毛孩子喝的水都结了冰,买的小窝也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


在家人的帮助下,铲屎官用一些木料,给汪星人建造了一间结实的木屋,里面还铺了厚厚的垫子。


有了它,相信无家可归毛孩子们,差不多能撑过这个冬天,想不到这个木屋,除了帮助那几只小狗外,还吸引了附近其他两只流浪狗入住。


喂了狗狗几天后,小家伙们开始逐渐信任铲屎官,最终,铲屎官利用食物诱捕笼,成功捉到了五小只中的三只,被她送到当地动物救助站,希望毛孩子能早日被人领养吧!


剩余的几只流浪狗,铲屎官也在尽力抓捕,让这些毛孩子都能安全度过这个寒冬。感谢善良的铲屎官,如果没有她,大概毛孩子还在雪堆里瑟瑟发抖吧。

冬天虽冷,人心却暖

也许,今年的冬天真的特别冷,毛孩子的处境更是无比艰难,但总有那么一些人,就像文中的铲屎官,为了让流浪毛孩暖和起来而努力着,我由衷地替流浪毛孩们,感谢你们所付出的一切!

也希望大家在遇到流浪毛孩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不求您能带走它,一顿饭、一口水、一次取暖的机会,都是它们活下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