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控线(省控线是什么意思)

一本线:文史560,理工488。

情理之中,文科线比理科线高了许多,重理轻文,文科学的人少且难考的状况比起我当年高考时,没有变化。(再次心疼文科生一波)

出乎意料的是,理科一本线只有488是什么情况?现在高考满分还是750分吗?如果是,那就相当于百分制的话,每门考65分,就能上一本了?!

我是六年前参加高考的,我承认从那时候开始,大学就已经相当好考了。不过就算再好考,488分在我那年也只能刚刚摸到三本的边啊[泪奔](2015年安徽省三本线483分)。

总的来说呢,高考也好,考研也好,扩招,是大势所趋。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到高等教育,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做更大贡献。

另外,我觉得我们学子不应该过分追求出国留学,国外定居,国外工作。党和人民把我们培养成大学生,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建设自己国家的,不是为了让我们学到知识,转脸就去报效美国的。

家长们,也不要总是给孩子灌输啥出国留学,国外定居的思想。在你们那个时代,美国是比我们强,很多人都有美国梦。如今时代变了,谁强谁弱尚未可知。[灵光一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