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凌派一箱油可以跑多少公里(本田凌派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

大部分情况下,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榜首之位被轩逸收入囊中,但剩下的前列位置浮动则相当大,就像在今年5月份销量排行中,朗逸以3.4万辆的销量登上亚军之位,而在今年6月份的销量排行中,亚军宝座已被卡罗拉以3.3万辆的销量收入囊中,而卡罗拉的受众度之所以会这么高,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在节能低耗的时代下,它在拥有纯燃油动力的基础上还拥有双擎E+系统,且双擎E+带来的油耗与动力则甩开轩逸与朗逸一大截,因此,对于追求动力与低用车成本的朋友来说,卡罗拉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若想在动力、油耗、空间等方面都能得到不错的反馈,相较卡罗拉笔者更建议看看本田凌派锐·混动,该车在拥有混动系统的基础上,还拥有比卡罗拉大一圈的尺寸空间。

本田凌派与丰田卡罗拉相同的是,二者均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老将,且就基盘客户保有量与知名度来说,凌派不比卡罗拉低,加上该车素来拥有“小雅阁”之称,颜值方面带来的视觉冲击感比卡罗拉的还要强。而今天带来的凌派锐·混动版是于2020年6月上市的全新车型,定价为13.98-16.98万元,可以看到的是,该车不足14万的起步价与丰田卡罗拉入手门槛相近,所以两款车的定价相当。

考虑到该车的外观与燃油版相差不大,且燃油版的外观也素有“小雅阁”之称,那就不介绍凌派锐·混动的外观,直接来看看尺寸表现。虽说该车的尺寸相较燃油版没有做出变化,依旧是拥有4756/1804/1509mm三围,还有2730mm的轴距,但相较拥有4635/1780/1455mm三围,还有2700mm轴距的丰田卡罗拉,显然还是凌派锐·混动更有优势。

而空间方面,在得益于这样的尺寸优势之下,结合本田独有的“双M”空间理念,自然能带来相当宽敞的实际乘坐空间,当拥有184cm身高的男性坐进主驾驶位,通过调整合适的驾驶姿态后,头部拥有4指的剩余空间;保持前排不动的情况下落座后排,头部拥有接近1拳的剩余距离,腿部则拥有超2拳的剩余空间,这样的腿部空间,即便是在长途旅行的情况下,也能满足翘二郎腿、伸缩双腿等动作,进而实现缓解乘坐疲劳感。要知道若是拥有同样身高的男性落座在卡罗拉后排座椅下,腿部仅有1拳多的剩余空间,与凌派锐·混动的空间,还是有一定差距。

当然,该车产品力不仅限于空间,还有动力,该车全系搭载1.5L+前置单电机组合,拥有154马力的综合功率,且实测0-100km/h提速为8.83秒,实测100-0km/h制动为38.39米,实测0-100km/h油耗为4.4L,这样的油耗在结合上40L容积的油箱与电机的辅助,在满油的情况下,可以轻松跑1000KM。

除去长续航的实力,该车还拥有不错的驾驶体验,像在日常使用时,可以察觉到凌派锐·混动的驾驶感觉更偏向纯电车,轻快、平顺、安静是对它最好的评价,而且,在不同的路况与车速的基础上行驶,EV、混动与发动机会自动组合搭配,以求带来最佳的驾驶体验,若是追求速度的朋友,还可以开启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还是能带来一定的推背感,若是追求经济的朋友,经济模式自然是最为合适驾驶模式。

新一代本田凌派锐·混动车型在空间与动力方面所展现的实力确实属于一线水准,尤其是在拥有低能耗、高提速的动力基础下,还拥有比卡罗拉大一圈的实际乘坐空间,加上不足14万元的入手门槛,综合实力确实不错,也能算得上是良心车,因此,笔者觉得像买卡罗拉的朋友可以再看看,凌派锐·混动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