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6车重多少(别克gl6自身车重多少)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消费者在换车时会更倾向于MPV车型,因为这不仅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而且在舒适性上也要高于轿车和SUV。从销量方面来看,目前国内市场中销量比较高的家用紧凑级SUV是传祺M6,不过这毕竟是一款国产车,可能很多人更想买一款合资车,那么10万级价位区间内仅有别克GL6的热度还算不错,所以今天我们就聊一聊传祺M6和别克GL6的区别在哪里?哪款更值得入手?


第一点:空间方面

虽然两者都是紧凑定位的MPV车型,但它们的内部空间、座椅布局都是不同的。传祺M6是全系都采用了2+2+3的标准MPV座椅布局,而别克GL8则是全系2+2+2的6座布局,很明显别克GL6的短板是最大核载人数少一个,不适合有7座需求的消费者。


内部空间方面,传祺M6的轴距为2810mm,车身宽度为1837mm,而别克GL6的轴距为2796mm,车身宽度为1794mm,很显然传祺M6的内部空间要比别克GL6优秀。与此同时,传祺M6的座椅布局更实用,其三排座椅的设计借鉴了本田奥德赛,在放倒后可与后备厢齐平,日常拉取大物件是没问题的。所以从空间方面来讲,别克GL6的二排舒适性更好,但传祺M6能多拉一个乘客,而且空间更宽裕且后备厢拥有拓展能力实用性更强。


第二点:三大件方面

传祺M6全系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PS,峰值扭矩为265NM,满足国六排放且仅需加92号油即可,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其入门车型还提供了6速手动挡可选。说实话,这是一套中规中矩的动力组合,没什么亮点但也没有短板,变速箱虽是双离合好在是湿式结构,换挡感受十分平顺。


而别克GL6则全系搭载了一台1.3T的涡轮增压多点电喷发动机,并带有一套48V轻混系统,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63PS,峰值扭矩为230NM,从数据上看要低于传祺M6的1.5T发动机,不过别克GL6这台1.3T发动机的最大短板不是动力稍差,而是它是一台“三缸机”。至于变速箱方面,别克GL6则全系匹配了一台6AT变速箱。因为动力总成的不同,两款车的实际油耗也有差异,传祺M6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在8L左右,而别克GL6仅为7L左右。当然影响油耗不同的还有车重,传祺M6自动挡版本在1.7吨左右,而别克GL6仅为1.5吨左右。


三大件除了发动机、变速箱剩下的就是底盘了。传祺M6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机构,而别克GL6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很显然采用前后独悬的别克GL6在驾驶感受上要优于传祺M6。总结两款车在三大件方面的不同,从动力组合来看,传祺M6是优于“三缸”别克GL6的,而在油耗以及舒适性上传祺M6则不及别克GL6。


第三点:价格和配置

其实仔细分析两款车的价格和配置,你会发现结果令人意想不到。别克GL6在去除终端优惠后,实际起售价在11万多,而传祺M6自动档版本的实际售价也是11万多,可以说两者的价格高度重叠了。而在配置上,可能很多人以为传祺M6作为国产车是必然占据优势的,但事实却是两款车的同价位车型对比,别克GL6的配置要远高于传祺M6。


以上就是两款车的区别之处,那么说了这么多的差异,到底哪款车更值得入手呢?这就要看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如果考虑实用性和后期发动机的稳定性,那么全系四缸、7座而且后备厢空间可拓展的传祺M6就更适合入手。如果更在意品牌、配置和驾驶品质,那么别克GL6就比传祺M6表现更好,但前提是可以接受“三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