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缺货到什么时候(switch为什么缺货)


还记得任天堂Switch在4月份的大规模缺货吗?这一波缺货从日本地区开始,最后蔓延到全球多个地区,导致Switch的价格水涨船高,最高的时候涨到3000多RMB,动森限定款就更加不用说了。

很多玩家十分好奇,毕竟国内包括富士康等大厂早已经在2月底3月份就复工,为什么Switch的产量还是没有跟上呢?不过任天堂之前已经解释过了,主要还是部分零件交付出现问题。现在根据外媒的报导我们可以看到,具体到底是哪些零件出现问题了。

根据彭博的新闻可以看到,原来主要还是来自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地区的生产的零件导致的,任天堂Switch的主板主要是在马来西亚生产的,而主板上的多个零件只要是在菲律宾生产。卡带和内存之类的零件则来自台湾地区。

也就是说,大陆的工厂主要是负责组装,因此就算是复工了,由于缺少部分零件,因此也无法正常生产。而零件不能正常交付不仅影响生产,也影响了Switch的维修服务。

不过由于这次疫情的影响了一直以来用全球供应链分工生产制作模式,包括苹果手机等生产也出现一些问题。不过这应该只是特例而已,预计任天堂后续应该也会继续采用这种生产模式,不会轻易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