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手机导航用的什么(联想导航)

5月13日,今日早间,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微博晒出一张Z6 Pro青春版的GPS测试截图,并称“能看懂青春版这张图的举个手,据说只在科技控圈里流行,咱也看不懂咱也不敢问,只知道TA们潮流的很在线”。



截图显示,联想Z6 Pro 青春版可以搜到38颗卫星,并使用其中21颗进行定位,在时速57km/h的情况下,定位精度达到±1米,这个成绩可以说是非常出色。

此前联想曾预告,全球首款搭载国产双频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SoC芯片HD8040的联想手机即将诞生,目前来看,该机很有可能就是即将登场的Z6 Pro青春版。


资料显示,HD8040是由深圳华大北斗科技公司研发,是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基带和射频一体化SoC芯片。

HD8040在标准单点定位的情况下可以实现亚米级的定位精度,在地基增强或星基增强辅助下,更可实现厘米级、毫米级的定位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