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的起送是什么意思(美团里的起送什么意思)

#哈尔滨头条# 啥?我点外卖还用你教?小孩子老人都会了,我觉得你们看到这个标题就会这么想。别着急关了看下去,你不了解这个行业,不知道各中奥秘。

题外话:是不是都刚起来不大会,巴拉手机回顾下昨天的本地疫情情况,等待最新报告呢?55号公告下来了,先等会刷,我跟你们唠唠外卖的事,绝对有用实用。各位亲,先换换脑子吧。今天或者现在你有外卖需求么?来来来我给你讲讲[微笑]。先普及一下外卖商家的接发单分类,一自配送商家:可以自己配送也可以发平台由小哥接单配送,如果没有小哥主动接单,系统会寻找小哥接单就是指派单,当然小哥可以拒绝的毕竟每个骑手当时的情况不一样。二快送商家,顾客下单,直接指派骑手,骑手也可以拒绝,拒绝一圈之后没人接单再上平台,由小哥选择去接,接的都是主动接单有意愿去你那的。三,专送商家,这类商家的订单由小哥职业团队人员配送,不能拒绝,但可以转单求助,比如你家是8楼他不想去,自己加钱给别的骑手让别的骑手去,当然啦转单失败就得自己去了、这个过程很快5分钟内解决。让你们了解一下怎么个接单过程,切记不是你下单就马上有人接单,下单平台的预计送达时间和我们配送时间不一致的,我们这都是滞后的。四个骑手跑单平台都是互通的,你在美团下的单,不一定是美团骑手给你送有可能是达达骑手,就是个意思吧。

一时间。

都知道时间就是金钱这个道理,对于小哥来说也是。首先你要设置好自己现在的收货地址,定位如果不准,写好门牌号就好,简洁明了就行,不要复杂了太复杂小哥看的脑袋疼,指定不太敢去,还有不要耍小聪明,你光写个几单元不写楼层,小哥不带轻易接的。你该写几楼就是几楼,自然有年轻力壮的小哥给你送到的,你不写楼层没人接也是耽误你自己时间,最后有可能把年龄稍长的小哥坑了。切记看好自己的接货地址对不对,大部分都有家庭地址公司地址酒店地址等等,千万别留错了,地址错误很麻烦的。平台前端优惠什么怎么叠加合适,花不花配送费你们自己都会算,你们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小手都会算的很清楚,这里我就不说了。如果你着急用的东西和吃的,建议你不要点三公里以上的,看看店家离你的距离(跑同城的老哥不要打我),那些距离都是直线的距离,我们还得绕路,等红灯什么的。1公里之内的单子我们配送时间是36分钟左右,自发单商家是45分钟,你要超过3公里必然是45分钟以上,甚至一个多少小时的。如果你不着急有商家优惠打折什么的,你可以点,着急就算了,到了之后也凉了不好吃了你也是扔了,浪费你的钱也浪费粮食。不管远近单骑手都不会单跑你这一单的有路线规划,一条线路上多送几个多挣点钱。好评对于我们众包骑手没什么用(以后我会讲什么是众包骑手),差评有用会扣钱,一般3元起,严重的50元,再严重封号,终身不能跑了,所以请慎重差评,恶意差评骑手无责可以申诉的。怎么跑都是40分钟左右,可能骑手到店取餐再到你那也就用10分钟,但是我们不可能那么跑除非单量很差。因为一单不管是不是高楼都是4块钱,一天挣200得跑50单。有的时候骑手离你原来越远,不要着急,骑手在转圈跑呢,也就几分钟就回去,为啥转圈跑呢?因为平台会有冲单奖励,一般下午4点或5点到晚上10点或者12点,根据每个骑手能力不同系统会给奖励,就是跑多少单再给多少钱,转圈跑的时候按时间先后送达,为了冲跑单量。这也是平台锁住我们上线跑单的时间,他得让任何时候都有骑手在路上接单,这就是为啥早上,凌晨都有骑手在,极端恶劣天气除外。

帮买单也是,我鼓励你们就近购买,因为帮买需要骑手垫付,骑手手上的钱都不多,太贵的也买不起,就近购买小哥选择性高买的快,自然接单也快,不耽误你事。如果你非要吃某个商家的饭菜或买东西,那您就别着急了,慢慢等骑手不忙的时候接吧,你的帮买单接单价不一定高,骑手会考虑接还是不接,帮买接了基本这一个小时就这一个活了,接了还得去等着做,有的地方还得排队,天冷骑手穿的厚,商场一般都很热。所以说你下帮买跑腿,你心里想给小哥多少钱你就添加服务费吧,别一点点加,有的小哥也在算你到底想不想买等你价格加上去了才接,所以不用等,直接加满你心里价位吧也不耽误你时间。当然大家挣钱都不易,如果你不想出的太高,没人接,那就取消吧。有那1个小时您自己都买回来了。恶劣天气帮买单更难接,您出的钱还得多。恶劣天气小哥都跑近单几百米距离的了。

二路程。

路程和时间相辅相成的,路程远跑远道的骑手也不会只接你这一个,最起码两三个订单,按顺序送,你说你要是最远的那一家餐到家有保温餐箱,保温袋子,也得凉了。所以说看好商家距离,我最佩服的是几公里外点麻辣烫米线小笼包的顾客,那到家还能吃么[思考]。这三种餐食都没有保温袋的。我们餐箱还没有加热功能,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开发吧,他也是一点点降温的,我们放在餐箱里的矿泉水在我们大哈市,一宿就冻上了。所以离你近的商家还在营业就点近的吧,如果你不喜欢他家那另说,预包装食品谁家都一样品牌也一样还是点近的送的快。我一般顾客跟我说特殊情况,比如孩子啊自己在家没饭吃,赶火车啥的,你只要你理由合理,我一般都会首先送你的,只要你要求合理我都会优先,人比较实在,不管是不是你忽悠我呢。我们也想快速给你送到,毕竟这批单子完不了,下批单子进不来,我们是有接单上限的。

三物品(餐食)

外卖这一块,麻辣烫单量说第二,没有其他餐敢说第一。麻辣烫商家一般是骑手到店或者点或通知马上到店了才开始煮,几分钟就能好,都煮的生一点,交到你手上正好泡开了。绿叶菜基本稍微烫下就行。面食类的都是面汤分离,保证口感。其他的都是骑手接单就做,不耽误骑手取餐进度。家家都有保温箱,做好了就放里面,不会凉的。有些人会下帮送单,例如衣服啊,钥匙啊,什么都有,请注意备注好是什么东西是否很重都备注好,骑手每个人车不一样太重太大超宽超长的不一定能拉下, 所以备注好了,才有合适的骑手去接的你单,咱们精准匹配骑手,不耽误时间。当然了别有违禁品,贵重的尽量别了,我听说有骑手接过金子,取得时候骑手不知道,送到了才知道,你说这丢了咋整赔不起都,偷外卖的事天天发生。

还有你点餐的时候注意下付款金额,额度大的,东西多的稍微考虑下骑手餐箱能不能装下,骑手的餐箱不是哆啦A梦的袋子啥都能装下,你可以分开点几个骑手去给你送。超市单也是,矿泉水啊,啤酒饮料啊你需求多的时候也可以分开点,要不有的骑手真拿不动啊。你家再是高档小区,小区都老大了,步行进去,你想想能拿了么?亲。

说句特想说的,天气暖了不少女骑手也上班了,在家的男生注意一下,一开门您就一小裤衩多尴尬,有些女孩也是注意保护自己多穿个睡衣有多麻烦,真是不在乎呀,要发生不太好的事,后悔都来不及呀!

好了,今天先写这些吧,对你肯定有帮助,尽量都看完吧!说句题外话,刚才中断写作,我家老爷子叫我一起去早市,买颗白菜花10多块,比条鲤鱼还贵,鲤鱼活的才5点5元一斤。海鱼才5块,8块的。在这里能不能帮我实现个小目标,动动小手点点赞,求关注。


我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外卖小哥,用小哥的视角记录城市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