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压缩机电压是多少瓦(汽车压缩机电压多少伏)


新能源车展


电动制冷压缩机有多种,我们以螺旋型压缩机来讲解。电动压缩机是从高压蓄电池获得电能,消耗功率在3-6KW,位于电动车的前部或者后部。

一、螺旋型压缩机的组成:

1、轴

2、螺旋型内盘

3、螺旋型外盘

二、电动压缩机的供电

电动制冷压缩机内的集成式三相交流同步电动机就是驱动装置,电动压缩机的电能是由高压蓄电池经过交流整流器(DC/AC),将高压蓄电池的直流电压变换成三相交流电压提供给压缩机。

三、电动压缩机的参数

1、转速

电动压缩机三相交流同步电动机转速在860-8600r/min转速范围内驱动,压缩机处于静止状态时,转速在5000r/min。

2、工作压力

制冷时约有30bar的最大工作压力。

3、工作电压

在200-400V范围

4、压缩机温度控制

压缩机控制单元和DC/AC转换器集成在压缩机铝壳内,通过流经的制冷剂进行冷却,DC/AC转换器的温度超过125度时控制单元就会关闭高压供电,温度降低到112度时压缩机又会重新运行。

5、压缩机制冷剂

使用R1234YF或者R134a制冷剂

四、螺旋型压缩机的制冷工作原理

螺旋型压缩机内盘由三相交流同步电动机通过一个轴驱动并进行偏心旋转,通过固定式螺旋型外盘上的两个开口吸入低温低压制冷剂,然后通过两个螺旋型盘向中部移动,以偏心方式旋转三圈后,吸入的制冷剂压缩、变热,可以通过外盘中的开口以气态的方式释放。高温高压气态制冷剂从此处经机油分离器流至制冷剂循环回路内电动制冷压缩机接口,再流到冷凝器,释放热量,再流经车内蒸发器,进行制冷。


喜欢的朋友请点点关注,点个赞,转发朋友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