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元宝代表什么数字(4个元宝代表什么数字呢)

接着上节继续分享吉林省造光绪元宝纪年系列,今天继续:

4、吉林省造“壬寅”光绪元宝(1902年,光绪二十八年)

吉林省造“壬寅”光绪元宝中心图案也是“太极图”,没有什么特别的好版,同样也有五种面值。

5、吉林省造“癸卯”光绪元宝(1903年,光绪二十九年)

“癸卯”年中心图案也是“太极图”,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好版,同样也有五种面值。

6、吉林省造“甲辰”光绪元宝(1904年,光绪三十年)

“甲辰”年中心图案也是“太极图”,同样也有五种面值,根据“甲”字可分为两个版:

①短甲版,“甲”字一竖较短;

②长甲版,“甲”字一竖细长;

两版的区别就在于“甲”字最后一竖的长短。

7、吉林省造“乙巳”光绪元宝(1905年,光绪三十一年)

“乙巳”年品相好的较多,中心图案也是“太极图”,同样也有五种面值,吉林省乙巳年(1905年)所铸光绪元宝有多种版别;

其中有一种年号错版存世量要比正版年号稀少,特征就是“乙巳”年的“巳”错铸为“已”,此外,光绪元宝的“光”字也有区别,正版“光”字的第一笔为一挑,错版“光”字的第一笔为一点。

另外“乙巳”年还有个特别的版,就是“乙巳”年配“甲辰”龙,甲辰龙的龙鳞是像饭粒一样,一颗一颗的,而“乙巳”龙的龙鳞是像一片一片堆叠的感觉。

8、吉林省造“丙午”光绪元宝(1906年,光绪三十二年)

到了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俄军撤退后,吉林省铸币又改回了中心“万年青”图案,同样也有五种面值。

其中丙午七钱二分有一版比较有名的纪重错版(上图),特征是背面下部英文纪重处应为7钱2分,而错版则铸成了3钱2分,(就是7点钟位置数字“7”错铸成“3”),这一版也可以叫“吉林丙午32版”,(四川七钱二分也有类似的情况,下面英文纪重处的数字写成7钱3分,也叫四川73版)。

9、吉林省造“丁未”光绪元宝(1907年,光绪三十三年)

“丁未”年中心图案为“万年青”,同样也有五种面值。这时中国已经进入内忧外患的严重时期。

“丁未”年的银元铸造数量大大下降,尤其是丁未七分二厘发行最少,可能是因为之前的年份生产的七分二厘是最多的,市面上的七分二厘已足够流通使用,所以丁未年就没有必要量产七分二厘了。丁未年的龙鳞弱打严重,就算是品相达到63的好品都未必能有全龙鳞。

10、吉林省造“戊申”光绪元宝(1908年,光绪三十四年)

吉林“戊申”年铸造的光绪元宝是最复杂的,光中心图案就有三种,每一种所铸造发行的面值都不同,收藏价值很高,一个字“贵”;

第一种:中心图案为“万年青”,面值有:“七钱二分”、“三钱六分”、“一钱四分四厘”三种。

第二种:中心为“满文”,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中央政府将吉林省银元局与奉天银元制造局合并成了“东三省制造银元局”,并将“吉林省造”改成“吉林造”,将中心“万年青”图案改为中心“满文”,满文的意思为“大清国”,吉林造戊申满文只发行了“七钱二分”、“三钱六分”、“一钱四分四厘”三种面值。

此时也因为各省银元成色重量不一,不符合中央规定标准,中央政府有想要以中央造币厂的名义发行银元,于是吉林造币厂为了配合中央而调整了银元使用规则,又发行了新的吉林戊申银币,也就是下面要讲的第三种。

第三种:中心为“数字”的吉林造戊申光绪元宝(见上上图),有“七钱二分”、“一钱四分四厘”、“七分二厘”三种面值。“七钱二分”中间的数字为“11”,代表着这枚“七钱二分”需要用“11”枚的“七分二厘”来换,因为七钱二分的含银量较高,所以用此方法来化解成色不一的问题。吉林造戊申一钱四分四厘中心为“2”,意思就是需要两枚七分二厘来兑换,中心“2”的一钱四分四厘数量相对大很多。当然了,七分二厘中心数字肯定就是“1”了。

好了,吉林省造银元就为大家分享完了,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各位师友多多指正,关于各类银元、历代古钱币知识我会持续更新,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点个关注或在下方留言,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