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纯电动车那么贵(纯电动车为什么这么贵)

在我国电动车早已属于“国民”级别,就是电动车的使用范围广泛。家家户户都有

电动车每日可满足人们7亿次的出行需求!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动车外观、速度、性能都有了质的跨越。如今,电动车的品牌可是多种多样,可供人们选择的款式、型号也是蛮多的。

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电动车的价格越来越贵,这是什么原因造成呢,作为从事电动车小行家的我们为大家解答这其中的原因

电动车价格的原因有自身的成本问题和人工成本

现在许多电动车专卖店卖电动车基本上都是薄利多销模式,就是说电动车的利润没有那么高,基本上都是在10%到15%左右,那么电动车价格上涨的因素,据我们了解的有两个

1、原材料成本的上涨:电动车无论从它的外观、车架、轮胎、电池控制器等部件。是由200多个零部件组成,而这些零部件核心材料都是铅、铁、铜,以电池为例,铅占比达到了80%左右,因此,铅的价格是直接影响电池的价格,因此,原材料的价格上涨,让电动车价格也随之上涨。

2、人工成本:以前工厂是不愁招不到人了,十年前在工厂上班的话,工资基本在2000~3000元左右。现在大部分人都不愿进厂,工资5000有时候还招不到人!人工成本的增加,也间接促进了电动车出厂成本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