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变速箱油换一次多少钱(皮卡车变速箱油换一次多少钱)

创业用车有许多,大部分消费者选择的是MPV或皮卡,而对于拉货比较多的消费者来说,皮卡自然是不二之选了。不过,对于皮卡来说,经常跑来跑去的,它的养护成本便成为了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2022款 1.5T汽油两驱干饭版精英型标准货箱 GW4G15K 风骏5的用养成本分析。

保险费用

首先来看一下必选花费项目,这款车为5座车型,所以交强险为950元,排量又为1.5升,所以车船税的花费也不高,只有350元,对于初期创业者来说压力不大。

再来看一下商险方面的费用,大部分创业者为了节省开支,在保险方面的选择项目并不多,基本上只选择了第三者和车损险,第三者我们以100万赔付额度为准,价格约为1917元,而车损险价格则为1381元,商险的总额为3298元,总体上来说并不算太高,大部分创业者还是能够承担得起。

油耗费用

油耗方面才是重中之重,因为它每年的支出可以说是比较高的,一般来说,经常拉货的创业者,每年的行驶里程数是非常高的,我们保守来算,以1年4万公里为基数。再来看一下油耗方面,该车NEDC油耗为8.7L,实际上购买皮卡的创业者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在高速上度过的,所以该油耗与实际油耗相差不多,我们经过实测,得出的油耗约为9.1L。油价方面,我们以河北地区为例,该地区92#汽油目前价格为8.04元/升,综合计算,平均每年油耗费用约为29265元,那分摊至每月后,约为2438元。

保养费用

实际上在保养费用方面,机油5.6L/每桶,价格也只有175元,机滤和空滤均为45元1个,空调滤清器为35元1个,汽油滤清器141元1个,刹车油和变速箱油分别是48元和98元1桶。

虽然配件的价格并不高,但这款车需要在每6000公里时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则是在4000公里后进行,在首保时便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而1万公里时则是更换空滤、油滤及转向助力液,价格为284元,且包含工时费,16000公里时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清器和变速箱油,价格为413元,实际上仔细看一下,这款车的保养价格并不高,但频率比较高,该车6万公里的保养总成本约为5032元,每均每年的保养支付大约是3300元左右。

总结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风骏5这款车一天的总消费,其中保险费用总计4598元,每年油费约为29265元,每年保养费用则是3300元左右,平均一年的养护支付总额在37163元左右,而每月的养护支出就已经达到了3096元左右了。其实,相对家用车,它的养护成本的确不低,但主要还是高在油费方面,毕竟需要每天拉货,或是出远门,在油耗方面是无法控制的。看到此处,想购买皮卡创业的消费者,目前对它的养护成本已经有所了解了,如果你要准备创业,你会选择这款皮卡与你一起征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