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生活在火山里(有什么动物生活在火山上)

大家知道吗?岩浆最低温度有900度,最高能有1400度,相信大家看到这个岩浆的温度就知道,岩浆可以将任何一样东西变成灰。所以在一些火山的高发地都会有警示牌。但是有一种动物居然不怕岩浆这种高温,还可以在这里面游泳,究竟是什么动物呢?

正常来说,无论是人类还是其他动物,一旦遇到极端天气,都是会感到不适应,不管是寒冷的冰川气候,还是炎热的火山气候。这些让人类长时间接触,稍有不慎都是会交代这里。而这种动物,长期生活在海沟的火山口附近,并且还能在沸水中生活。完全就是将这里当成自家游泳池。

每爆发一次海底火山,方圆10多公里内所有生物全部丧命,唯独这种长相怪异的“庞贝蠕虫”。它们能活下来,还真是一场奇迹呢。因此不少科学家对这种生物非常感兴趣,抓了不少拿去做实验呢。这种毛茸茸的软体动物,曾经检测到最高温度达到了85度,是目前在地球上最耐高温,最耐温差的动物。

这种名为庞贝蠕虫,常年生活在东太平洋海底,大家可能不知道,在东太平洋的海底环境是相当恶劣的,因为在这海底里有着长长的地壳活动带,而且还有数量庞大的海底热泉,最热的海底热泉甚至达到了惊人的400度,所以庞贝蠕虫能活下来真是奇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