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皮空调用什么漏电()

三个1.5匹空调需要多大的漏电保护器,首先我们要计算出电流,然后根据电流来选择电线的平方,最后才是配置漏电保护器。

先来计算下一台1.5匹空调的电流以及如何选择漏电保护器

1、我们就以上面这个图片的1.5匹空调为例,计算一台空调的电流;我们需要计算的是最大电流,也就是制热时的电流,我们看标准工况下的额定功率为980W+800W=1780W;

2、那么我们就可以来计算该标准工况下的额定电流,公式是I=P/UCOSφ,其中功率P是1780W,电压U是220V,功率因数COSφ取值0.9那么I=P/U=1780W/220V×0.9=9A;

3、最后我门根据查电线穿管时的安全载流量表,可以看出,1.5平方国标铜线最不利情况下安全载流量为13A,其实可以满足要求;但是我们要考虑电线质量以及敷设距离影响,所以一台1.5匹空调我们应该选择2.5平方的国标铜线;

根据表格我们可以看出2.5平国际铜线的载流量是从19A~26A之间,所以我们应该选择16A的漏电保护器。

上面是计算一台的,下面我们在计算下3台空调的电流以及如何选择漏电保护器:

刚才上面计算出一台1.5匹空调标准工况下的额定电流是9A,当然3台的额定电流就是27A。

同样根据以上电线载流量表可以看出,4平方国际铜线的安全载流量的最小值是25A,明显是不行,看下6平方国际铜线的安全载流量表最小值是32A,是可以使用的,所以我们就该选择6平方国际铜线。

在看看6平方国际铜线的载流量是32A~47A之间,所以我们在选择漏电保护器的时候应该选择40A。

如果您有装修需求或者想关注更多,点击下方“了解更多”3秒极速出装修报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