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卡是什么作用(SIM卡的作用)

SIM卡从出现至今,从银行卡大小的原卡,到如今常用的Nano SIM卡,再到未普及的eSIM卡,经过了多次的样式变革。

SIM卡样式

手机制造工艺的进步、苹果手机的盛行、国产手机的看齐,同时也为了标准化与制造的简便性考虑,越来越多的运营商与手机制造商采用了Nano Sim卡。

常见SIM卡样式

而现在,你在办理手机号时,开卡的卡片已经比以前小了很多,大约有以前的一半大小。

广电卡板样式

而现在这种一卡三用,多卡合一的卡板,在印象中是由小米开始制造的。这种简便的三选一,让中国的四大运营商欢喜至极,营业员们再也不需要使用剪卡器剪卡,SIM卡损坏的概率大大降低。

从中国广电的这张卡板也可以看出,无论是哪种SIM卡,金属部分已经样式雷同,而变化的无非就是塑料的面积多少。

SIM卡当中的小金属片位置都有什么?请看下图:

SIM卡拆开后的反面

NANO SIM正面

从正面图中可以看出,与NANO SIM卡片斜切角距离最近的是I/O触点,上面是VPP触点,再上面是GND触点;左面从下到上分别是CLOCK触点,RESET触点和VCC触点。

触点用途解释:电源VCC,用于SIM卡供电;复位RESET,用于SIM卡处理器等的复位;时钟CLOCK,用于时间校准参考;接地端GND,地线负端,用于电路保险;编程电压VPP,一般为空;数据I/O口,用于数据传输。

从反面图片中可以看到,SIM卡的中间位置就有着包含CPU(中央处理器)、RAM(工作存储器)、ROM(程序存储器)、EPROM或EEPROM(数据存储器)及串行通信单元等5个模块的集成电路。而SIM卡金属片上的5个小圆点就是触点与集成电路相连的引线焊接点。

种花家丁卯兔

谁能想到,一个厚度在0.7毫米左右、面积如指甲盖大小的NANO SIM卡上竟然能集成如此多的功能。

eSIM卡在国内尚未流行,除电话手表等便携终端和物联网之类,并没有在手机上得到有效利用。5G时代,万物互联,希望eSIM卡能够更早地应用于手机之上,让手机制造更上一个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