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朗 离地间隙是多少(新款英朗离地间隙是多少-)

今年是建国70周年,这些年中国工业的发展迅猛我们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品牌的汽车我觉得也有着越来越强的实力,挑战合资品牌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了,这次我找来了吉利帝豪GL和别克英朗,让它们俩来一次面对面的碰撞。

这次找来的两款车型均是它们各自车系中的顶配版本。先说外观方面,两款车都有着明显的家族特点,帝豪GL的棱角比较清晰,造型上在中国品牌的车型当中算是很出众的。英朗,延续着别克家族的特点,展翼式的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车头很有整体感。

车头造型上,帝豪GL的感觉更加厚重,英朗给人感觉重心更低一些。灯光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在功能上,帝豪GL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功能上比英朗要更全面。

车身侧面都是挺修长的,帝豪GL的车身长度要比英朗长了116mm,轴距长了60mm,视觉效果上也会觉得比英朗大了不少。

两款车都采用的是双五辐轮圈,尺寸方面,帝豪GL用到了17英寸,更大一号的轮圈确实在视觉效果上要更好。

车尾造型上,两款车依旧都是保持着各自稳重的风格,帝豪GL的车尾显得更加高挑、厚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提升了一些运动感,其实,帝豪GL的两边都是有排气的,只是设计在了保险杠里面。

看到车尾,我们顺便也看看后备厢,后备厢开口上,英朗的离地要更低,开口的尺寸更大,对于拿取大件行李会比较方便。但是,英朗的后备厢内部深度和高度都要明显小于帝豪GL,从空间使用上来看,帝豪的后备厢更深,装载能力更强。

来到车内,整个仪表台造型两款车也都表现出了各自的特点,不过,在用料方面的差距还是挺大的,帝豪GL整个中控台上部全部为软质材料,中间的银色拉丝面板配合镀铬装饰也很有档次感。

相比之下,英朗就显得素了很多,用料也大量的使用了硬质材料,手感表现一般。做工方面,两款车的表现还都是不错的,不需要有什么担心,符合同级别应有的表现。

方向盘造型两款车的表现都不错,在手感上帝豪GL的表现要更好,且还支持四向调节,而英朗只支持两向调节。

两款车的多媒体系统都采用了彩色触摸屏,尺寸上,帝豪为8英寸,英朗为7英寸。从整个屏幕的分辨率、反应速度上,帝豪GL的表现更好,而吉利的GKUI系统也是它自身的一大亮点,语音识别效率很高,收听歌曲、查询信息等都可以在线完成,不连接手机也完全没有问题了。英朗虽然多媒体系统的功能没有那么强,但好在它还有CarPlay和CarLife功能。

座椅舒适性方面,两款车的整体表现都还不错,帝豪GL的前排座椅会稍稍有一点偏硬的感觉,后排座椅的材质比较厚实,对身体的承托不错。先比英朗,它还有后排中央扶手以及中间的头枕,这两项是英朗所不具备的。

英朗的后排则显得比较单薄,舒适性稍显一般。空间上,两款车基本保持一个水准,我坐在后排的时候,腿部空间都是一拳三指,对于家用来说,空间表现两款车都是可以让人满意了。哦,对了,英朗的主驾驶座椅前后调节是电动的,而靠背则是手动的。

储物空间方面,帝豪GL的前排储物更为丰富一些,尤其是在排挡杆前面有独立的手机储物格,中央扶手箱的空间也略大于英朗。英朗的机械手刹占据了不小的空间,对中央扶手箱内部也有一些影响。英朗在手套箱下部有一个雨伞槽,这方面的细节考虑不错。

动力上,两款车都使用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帝豪GL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英朗使用的是1.3T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帝豪GL使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英朗使用的是6AT变速箱。

日常驾驶,两款车的动力表现都是很不错的,帝豪GL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英朗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帝豪GL发动机功率稍强,但是车身的整备质量也稍重一点,英朗是1260kg,帝豪是1425kg。

整体日常驾驶,两款车的实际动力感觉相差不大,都是由于是开着比较轻松的感觉。两款车的变速箱平顺性都很好,帝豪GL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要更快一些。

它们的操控表现也都符合一款定位家用车的水平,帝豪GL的转向力度更轻盈一点,即使切换到运动模式,依旧也要比英朗轻一些,对于在城市中使用,还是会表现的要更加轻松一些。

日常行驶中的底盘表现,两款车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英朗的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过滤的效果比帝豪GL稍差一些,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车内地板上会传来比较明显的震动。当面对路面上一些比较大的颠簸和冲击的时候,帝豪GL也要表现的更整、更扎实。

总结一下,整体比拼下来,可以感受到,帝豪GL在整体内饰的用料和配置方面要领先英朗很多,空间表现两款车基本保持相同的水平,在储物方面 ,帝豪GL的储物格要更丰富,后备厢的内部尺寸也要更大。动力上,日常驾驶的动力输出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帝豪GL凭借着换挡更快的变速箱,让它在加速感上还是要更好一点。底盘和悬架方面的表现差距比较大,在这方面,帝豪GL明显要更扎实,舒适性也更好。这一次中国品牌挑战合资品牌的对比,我觉得足以表现出帝豪GL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很多入门紧凑型轿车之上。下一步会不会挑战一下标杆级产品呢?我相信,这次对比未来肯定是少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