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1水战(三国志11水战带什么兵装)

野战是三国志11这款游戏最为精彩的一个部分,也是玩家们纷纷都关注的一个焦点,围绕野战也衍生出各种战法技巧,这里面的排兵布阵,武将搭配等等都是有各种讲究和技巧在里面的。不过在游戏中,我们会发现其实绝大部分的情况下,野战的主战场都是发生在陆战上,而游戏里的水战相对来说存在感要弱很多。

相信大家对于游戏中水战存在感很低这个事实也没有太大异议,那么具体说来造成游戏水战存在感低的原因有哪些呢?其实具体说来最主要的无外乎以下这4大因素。

水地面积太小

游戏中,我们会发现游戏中水地的面积是远远小于陆地面积的,很多时候,游戏中攻城略地的决定性战役都是在陆地发生的。所以水战的战场也显得非常有局限性,无外乎就是长江和黄河这两大流域,再加上东海的一小部分,战场范围真的非常的小。而且还值得一提的是,游戏水军的移动力还要胜过陆军,没两个回合就能上岸到达目的地,轻松就能脱离水军战场。

水战战法少,可操作性弱

对比我们会发现,陆军的可操作性是要远胜水军的,最直观的还是看兵种。陆军的兵种种类是非常丰富的,有剑兵,枪兵,戟兵,弩兵,骑兵和兵器部队这6大兵种。其中特别是带装备的5大兵种,各自都配套相应的战法,很讲究兵种搭配,操作起来很有相应的技巧。

我们反观游戏的水军兵种,无非就是走舸和楼船这两种,战法也非常的少,也就升级后的楼船配套有3种战法,而且最后的投石战法还需要研究好投石科技才能施展,所以这也让水战显得非常单调和枯燥!

水地没啥游戏元素

水地这个区域有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元素特别的少。不像陆地有各种各样的地形,在这些地形下还能衍生出各种规则限制,比如有的兵种不能施展战法,有的地方不能造建筑物等等。而我们看看水地,只有两种东西存在,要么是水,要么是船,非常乏味,玩不出什么花样。所以很多时候,水地往往更像一个特殊地带,越快穿越过去越好。

水地不是最终战场

我们都知道,游戏最终的目的是扫灭群雄,一统天下,而要想达到这一点最核心的就是占据敌方的都市。而在游戏中,基本上所有的都市都是位于陆地中央,几乎没几座能直接水军就够得着的都市,而且特别是游戏前期,也就江夏这座奇葩都市是个例外,没有一座都市是靠水军能直接拿下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电脑水军的目的很少是歼灭敌军的有生力量,目标往往非常明确,就是直抵敌方据点之下,攻占敌方据点,这样也导致了水战没那么激烈。所以水战在游戏中只是一种“过客”,所有的部队最终都会回归到陆战中来。

总结,通过上述的对比介绍,对于游戏水战陆战这两大战场的特性大家也应该有了比较深刻的认知。当然,游戏中虽然水战存在感很弱,但是也并不意味着水战就一无是处,对于玩家来说,特别是在游戏的某些地理环境下,水战也是有一定战略意义的,用好水战,也能大大牵制敌军,消耗对手!#三国游戏#